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我看陳佩琪

作者:且徐行


陳佩琪大概是政治人物妻子中,最具獨立人格的一位,本來應該是周美青,但既然柯文哲從政去了,這頭銜酷酷嫂也就得讓賢給犀利人妻陳醫師了。

雖然不認識她/與她共事的人,就她歷來公開的表現,我完全佩服陳佩琪,但也有一點不喜歡她。


為啥佩服她?


她極度聰慧。除了醫師專業外,臉書發言也足證其幽默感和觀察力,決不是個書呆子,很能與時俱進與年輕人對話。

大家可能對最後一點無感,讓我告訴大家(撥撥劉海),我曾發現辦公室裡同單位的六個人(五個比陳佩琪年輕些),都"沒-聽-過-"批踢踢,你說要聊些什麼。

這麼聰明的女生跟智商157的男子結婚(不難看出他們對醫師職業的自負),想當然耳,她和親朋好友對於夫妻倆下一代的表現充滿期待,就好像眾人皆會期待阿格西和葛拉芙的小孩一定會打網球,何況是在台灣這種單一價值觀社會。

然而卻發現老大三歲前不會說話,疑似智能不足,可想見這是很大的打擊,多像大愛電視台的戲會出現的內容啊。

只不過通常大愛的戲裡,夫妻會一起面對難關,她先生卻是沒生活情趣的柯文哲,每天只會嗡嗡嗡地工作。

不僅如此,柯老是掛在嘴邊,"太太是媽媽挑的...",這款老公,我周邊的女性朋友聽了都很倒彈,有次看到電視專訪,柯p 居然還想把襪子脫下給記者看他的雞眼,傻眼....。

如果伴侶這樣,我應該會當場把他擊殺(只是假設狀況,打到北市府恐嚇的人真的不是我,檢調不要來~~),光憑有人能忍受這種另一半,就值得由衷尊敬(到底是在褒陳還是貶柯?)。


專注吃飯,對旁人拍照淡定這一幕,其實很亞斯伯格

亞斯也是有春天,看得出來陳很愛先生。第一次看到陳珮琪跳出來是在臺大醫院開記者會,砲轟愛滋器捐事件臺大醫院犧牲柯文哲,聲嘶力竭,好像揹著單槍直捅敵人陣營也要救夫一樣。


救夫出名的穆桂英


我不覺得她此舉是為自己,第一,薪水一直比柯多,柯就算減薪也沒啥了不起,第二,彼時大家聽到柯文哲想選市長,還把他當笑話咧。

世間上在職場衝撞的男女們,不論你喜不喜歡柯p,若在你的畢生心血上受到重大挫折,諸如被陰、被騙、功勞都被人搶走什麼的,有這種枕邊人氣呼呼地只為捍衛你的名聲,難道不會有點感動?

不過一些台灣人,好像不吃穆桂英救夫這一套,還是喜歡搞旺夫相那類玩意兒,也是啦,畢竟不過才30年前,我們還在看屁股判定女人會不會生小孩呢。

說穿了,台灣還是有人很怕勇於發表意見的女性,難以反駁時,就使出大絕招--直言"此女很強勢",下一位帶有同樣恐懼症的人聽到,馬上就能心領神會,不用管她的言論是否有道理,"強勢的女人喔~~",若再有人政治操作,連結到虛華的阿珍,就這麼定罪了。

穿著樸素、公車代步,是哪點像吳淑珍啊。


那幹嘛不喜歡陳佩琪呢?


因為套她老公的話,她骨子裡還是個保守傳統的女性。

縱使還在醫院問診值班、上網行文犀利,回到家還是搞親自買菜、煮飯、洗衣那一套,其實以她的身價及時間,真的是大可找人來做(我是管太多了嗎 XD ),重點是她執著於傳統賢妻的角色。

以前我們有個教授是個洋妞,閉上眼聽她講話聽不出她是歪果仁的那種天才。人稱這個台灣媳婦好賢慧呀,她私下跟人說,"人生付出這麼多,就換得賢慧二字,把賢慧這兩個字拍賣,會有人要買嗎?"


阿信最近在本格能見度好像蠻高的

對啊,人生只能活一次,所以,我喜歡穆桂英肯定勝過喜歡阿信。

其他小時代人物類文章,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