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小說-7分鐘約會-女主角的會後獨白1

作者:且徐行

呼,好累。說老闆壞話真的是比自我介紹簡單多了,前者講個兩小時還只是暖身,但過去兩小時,跟10位男性對談,介紹一點自己、了解對方,我就已經氣力耗盡。大概是老闆惡人形象鮮明,所能提供的壞話資源實在太豐富,相對而言,我乏味的生活,能汲取出來的題材就不大多。


話雖如此,我還是做了不少筆記,memo 紙上琳瑯滿目。主辦單位要我們填寫想進一步認識的男士,假設我填了男士甲、丙、丁,那麼男士甲、丙、丁就會得到我的聯絡方式,相對的,如果庚男士填了我名字,主辦單位就會給我庚男士的聯絡方式。

男士們填不填我,我已經無法改變,整體來說,我今天曾嘗試不要流露本性,但不過大概才講到第3、4位時,就開始破功了,再後來簡直是變本加厲地做自己。唉,以後應該要參加對象在四位以下的快速約會,這可是我「假掰」的人體極限啊。

忍不住打量其實和我算是競爭對手的其他女性參與者,忽然有些忐忑,有點猛爆性職業病發作,我居然閃過一個荒謬念頭:用 SWOT 分析研判「我這個人」在這裡的市場研究,再擬定戰略。天啊,辦公室遺毒未清,居然汙染到我的約會場合了。

捫心自問:哪一位男士會在這群花枝招展的女性中,看上我呢?那些女生剛剛都像我一樣毫不掩飾自己的個性嗎?

唉,平時最討厭做作的女生,鼓吹女人要做自己的我,居然在這個當兒,又有點懊悔自己表現的太直…內心開始一人分飾二角討論起這個話題了:

  • 如果本人就不是那樣、硬是要努力「僑」成那樣,後來交往後,不免總得露出真面目,如果讓人家覺得差很大,形同行騙,還不是容易走上分手一途?那這一切不又是白白走一遭?妳要人家喜歡的是妳這個人,而不是偽裝成林志玲的妳吧。再說個性化商品也才能做出市場區隔,如果每個人個性都像林志玲,不是很無趣嗎?
  • 可是就像化妝一樣,姑且不論是要來這裡找夫婿,對陌生人表現出溫柔與得體,本身就是一種禮貌,再怎麼說要做自己,總也不能一見面就把家裡起毛球的睡衣都穿來,何況這年頭沒有人真的會相信女孩子個性都是溫良恭儉讓吧。有人會因此覺得受騙,也只能怪他江湖閱歷太淺。我要是男生,有得挑也會先挑林志玲這種溫婉的女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