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小說- 殺手工會 10

作者:且徐行

「我們要罷工。」坐在會議桌角落的白帶魚,按下桌前麥克風擴音設備又複誦一次。

這也是我們預先設計好的,強化重要性與決心。而且白帶魚聲音太小,這時候一定要用麥克風。

老傢伙不可置信後,噗斥一聲後大笑,「笑死了,你怎麼罷工。再聽我說一次,你們幾個不做,我們給別人做,我現在就把你們七爺八爺都fire掉。」

從剛剛到現在,一直都不講話的GNR公司代表放下她的星巴克咖啡,溫溫的說:「他說的沒有錯,殺手沒有慈悲胸懷,我們的員工就是沒有同理心、反社會人格的一群人,我還真納悶你們要怎麼組織這些人成立工會,要他們團結來罷工更是不可能。」

她徐徐轉過頭來望著我,「還有,Pluto,你這種怪咖來倘這渾水幹什麼。」

張老闆聞言詫異地說,「他就是Pluto?」 這下總算讓這老傢伙對我另眼相看。「你不是那個去美國玩,順道當賞金獵人,兩百萬美金殺了個墨西哥毒梟?」

「沒辦法,剛巧在那玩到沒錢了,有這機會就幹一票吧,當作是打工度假。」 我雲淡風輕地說,其實還幹過幾個更大票的,200萬美金實在不算多,不過算了,多說無益,反正也不能跟他講。

土虱一旁驚道:「這麼多錢啊?!我只聽說你價碼高,很會搞密室殺人,你身價這麼高啊?!」

「密室殺人是前兩年的興趣,現在不玩那個了,沒意思。」 我淡淡地說。

GNR公司代表看起來四十來歲,摸著她留在星巴克紙杯杯緣的口紅印,說道:「所以你現在的興趣是搞工會囉,你在報紙上登的我們都看到了。」她向旁邊的小弟擺動個食指示意。

小弟拿出上星期刊載我們廣告的報紙。幾個字被用紅筆圈出來。



「從你電話號碼解出來,『普魯特當老闆,工會必贏,不加入休想分紅。』是吧?」 GNR代表說道。

老傢伙探頭看了一下,「喔,有這檔事啊。」

GNR代表說:「張老闆,你底下的人都曉得了啦,只是不敢跟你說罷了。又或者,他們也是在觀望。畢竟…這次可是傳奇人物Pluto出馬。」她引導式地讓所有人目光落在我身上。

「是喔,那妳去刷條碼了嗎?」我將旋轉椅轉了個90度,沒打算迎接他們的眼神,而是好整以暇地反問。

GNR代表笑笑說聲「沒有耶」,倏地雙手擲出飛刀。

飛刀從我左側劃過,我略為右閃,飛刀掠過直入後方的牆面木板,還振振有聲。

不得不說這一著有點令人措手不及,但從入射角度推測,恫嚇意味大於傷害意圖。

整間會議室的人全都安靜下來,土虱上一秒還在喝水,這一秒見狀也沒將到喉頭的水嚥下,像是怕嚥水聲會打擾這定格的瞬間,不過跟會議室內絕大多數的人一樣,他的右手探向左側懷內槍袋---殺手隨時準備拔槍的反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