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小說- 殺手工會 14

作者:且徐行

畫面中是我將飛刀陡然射出、幾乎割斷投影機的電線之際。眾人舉槍…停格。
「你們看,這些會被公司代表帶來的小囉囉,通常都是公司訓練出來的產品,所以他們怎麼用槍,反映他們公司的思維。」我說道。

土虱雖然日常生活表現傻氣,但說到殺手本行相關的事也還算精明,一眼看出重點:「大部分公司的人槍都對著發出聲音的投影機,GNR公司的人槍口是指著你、還有一家公司的槍口是朝向宋家小開…的小秘書。」

我點點頭。「極光報告的現況分析裡有提到,指著秘書的那家小公司,跟宋家有新仇宿怨。顯然他們早就想好不論發生什麼事,槍桿兒都對準小秘書,宋家大少腦袋空空,能被他家派來保護少爺的肯定不會是省油的燈。」

白帶魚的聲音如同呢喃,「喔…難怪,要殺就要先殺領頭的。」

我又點點頭,續道:「而且就算趁亂宰了他,宋小開也還在關心他肩膀上的小火花,根本搞不清楚誰下的手。」

白帶魚輕聲道,「甚至回去的路上,要一併處理掉宋小開也不是件難事。」

「沒錯。要不是宋小開歇斯底里的往小秘書那撲去,角度偏了,那家公司早就擊發了。」我說。

「那…GNR對著你呢?又射飛刀又用槍?也是打從一開始就要殺你嗎?」土虱問。

白帶魚搖搖頭,「不像,那飛刀,除了姓宋的,全會議室的人都有本事避開,何況是Pluto。」

土虱說:「也對,第二次Pluto站得好好的,他們也沒開槍。雖然我是有暗中保護我們普魯托先生啦。」土虱把他的夾克敞開,秀出懷間的槍套,露出傻氣的微笑。

我說,「一般公司都訓練殺手解決現下的問題,所以哪裡有聲音、動靜,就往哪攻擊或防備,這解釋了他們對準投影機的動作。」 

我看了一下白帶魚和土虱,兩人看起來聽得好專心啊。


五一勞動節愉快!!


我繼續說,「看來GNR教導他們,不論什麼事,先不急著出手,弄清楚源頭再解決。邏輯不一樣,懂嗎?」

土虱露出了「所以咧?」的表情。我沒打算解釋。

「那我們需要隱藏行蹤嗎?雖然工會人數蠻多的,但是主要在做事還是我們,這些公司應該不會放過我們。」白帶魚問。

「隨便你們吧。我再說一次,我只處理工會事務,你們住哪裡別拿來工會討論。」 

我把電腦中不該存在的紀錄都刪掉,交給白帶魚,囑咐他「把你的老叩叩電腦帶回去吧。」

白帶魚的臉長得就衰了,還一臉憂心忡忡,看了真心煩。我說,「我們是一定會需要工會成員的協助,只是時機還沒到。比起殺手公司,我們現在應該要擔心的是勞工。」

白帶魚死白的臉,呈現出疑問,「你是說--殺手?」

土虱奇道,「你越講我越糊塗。我們冒著丟飯碗和生命危險當出頭鳥,辦工會幫大家說話,他們還忘恩負義?普魯托,不是每個殺手都像我這樣講情義,但也不至於笨到跟自己福利過不去吧。」

我悠悠的說:「雖然殺手這行業比較特別,不過古今中外的工會都會面臨這種問題,當你槍口朝外時,敵人其實是站在你背後。所以殺手的職業病,永遠都要往後站,冷靜觀察。」

土虱一頭霧水:「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工作時,確實都喜歡站後面。」

白帶魚說:「現在業界很多騎牆派,還在觀望,不曉得今天這影片流出去,會不會有人想加入或退出啊?」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

剛剛會議的影片應該正在殺手界發酵…果然,收到工會群組的訊息,許多工會成員來幫同業問,「現在還可不可以入會?」

他們倆人開始整理會議室。土虱繼續碎念,「下次要讓眼鏡仔上場嗎?我這個老花仔唸這些字比殺人還困難哪。」土虱問。

他真的很囉嗦。

「或許吧。」我說。我看到白帶魚把沒入牆面的刀又應聲拔起,幾乎摧塌整個牆面。

我語重心長地說,「你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沒有一次談判就成功的。要知道,國外工會談好幾次談不攏,就是請人仲裁不然就是上法院。可是我們這行既不可能上街遊行,也不能按鈴申告。恐怕,戰爭要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