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小說- 殺手工會 2

作者:且徐行

「為什麼找上我?」我嚥了一下口水,故意不帶感情地問道。


「因為你算個體戶,不用怕老闆找你麻煩。」土虱回答。

「而且聽說你是高學歷」, 白帶魚又好似做眉批一樣,再補一句。

「對對對,讀書人懂比較多。工會要怎麼弄,我們也不是很懂。」土虱附和。

真是詭異。真不知從何跟他們談起。

「公司對你們不好嗎?幹這行難道你們期待要有員工旅遊?幹嘛搞工會。」

土虱提高聲調,但是音量控制得很好,「哎呀,說到這天就黑一邊,講一個最近的例子,」糟糕,他看起來話匣子打開來了。

「我們公司有個叫大塊仔,有一次公司叫大塊仔一天跑三攤,說是反正三個目標住很近,順便殺一殺,欸,那三個一個是健身教練,一個是武打演員,還有一個是老大的女人耶。這都很難耶,你殺一個沒準就有人報警了,警察都在附近,你怎麼再下手下一個。」


健身教練、武打演員、老大女人/ 畫面非當事人


「你忘了客製化那件事。」白帶魚眼睛看著草地,臉稍稍瞥向土虱,輕聲提醒。

「喔,對,還不是三個都要殺,公司現在新推出客製化服務,客人可以選要買哪個部位。你知道,就像是你去吃牛排,可以選要吃腿還是吃肚子,價格不一樣….」

「那個我曉得。」我不耐煩地點點頭,示意土虱講重點。

「客製化才剛開始運作,算是新業務,所以公司接客製化訂單是一個專人在負責,可是呢,一開始接單的又是另一個人,結果就對不起來,大塊仔跑去現場,才跟他說客人要買目標的『攝護腺』…」土虱說得口沫橫飛。

「太扯了,你們哪曉得攝護腺怎麼拿啊?客製化也要有限度吧。」又不是每個殺手都像我具專業知識。

「不,重點是那個目標是老大女人。」白帶魚語帶哀怨說。

「什麼東西啊?」我不懂,但一聽就覺得是有人又做蠢事了。

「公司向來不信任我們,怕我們自己私下接單再去向客戶領賞金,所以每次都要壓到最後一刻,到指定地點,才告訴你要殺哪一個,確定每一筆都是公司派人去處理的,他們才好向客戶確認收錢。」土虱沒好氣地解釋。

土虱繼續說,「結果那次大塊仔四十分鐘前才依客戶要求,剃了男健身教練的頭髮和眉毛,又呼了他二十七個巴掌,不能多不能少,過程還要攝影,客戶要看。你知道那多難嗎?比一槍讓他死了還難,起碼死了他不會動也不會反抗。」

「非常怪異的要求,這應該是拿來對付女人的。」白帶魚作了註解。

「後來大塊仔趕到下一個目標的家中,才說是要殺女的,公司另外一個人再告訴他要拿攝護腺。這下好了,亂了套了,女的怎麼會有攝護腺,一定是長在健身教練或武打演員的身上啊,可是武打演員已經被宰了,被剃頭的健身教練應該已經報警,怎麼回頭去完成任務,現在又該把這女人怎麼辦。大塊仔一個心亂如麻,老大女人就趁機跑了,還通知老大來救她。」

土虱說得上氣不接下氣,彷彿在現場直播的記者一樣,還真有畫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