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5

作者:且徐行

「喔……真有趣。感覺你們公司應該愛吃大魚大肉,辦完事會去吃個熱炒什麼的。」極光說。

角落的白帶魚說話了,「我不喜歡吃熱炒,太吵了。辦完事通常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土虱也補充,「你那個刻板印象啦,想說本土就愛吃熱炒,你看我這身材,說不定還以為我很愛喝酒,對不對?」

「難道…不是嗎?」極光疑道。

「沒有啦,幹我們這行,即使是本土派,也是要小心謹慎,減少跟人家應酬,免得酒後吐真言,講些不該講的,我們連檳榔都不吃,有時出任務等很久,亂吐檳榔容易留線索。」土虱說。

「喔,不好意思,因為我想說你們好像很喜歡用海產當名字,就以為你們…」極光停頓了一下,好像想到更重要的事情,「前輩,我很好奇你們黑白無常這麼多年,都是一起辦事嗎?有吵過架嗎?你們公司價碼怎麼給,是個別算還是一口價你們兩人再自己分?」

「好了,我看完了。」我抬頭告訴他們。

極光瞪大眼睛,「這麼快。」

還用你來說,不僅看完了,我還能一邊聽你們閒嗑牙咧。

這時瞧見角落的白帶魚默默抬頭看一眼土虱,一副示意由他全權作答的樣子,接著就把土虱不吃、多出來的便當悄悄地打開了繼續啃。

土虱拉了張白板,極光遞給我奇異筆,我便在白板上寫起字來,好久沒寫字了,寫來有些阻滯。

我一邊寫著,極光和土虱在旁邊看邊低聲念道。「加薪8%、提撥盈餘8%給員工分紅…」

土虱忽然大聲道:「應該的啦,我們黑白無常在這行算資深頂級捏,拚性命在做才拿那麼一點點,公司到底拿多少,我們都不清楚。」

極光好奇地問,「前輩,偷問一下你拿多少?」極光的丹鳳眼裡藏不住對八卦的渴望。

剛讀到極光寫的報告,國外研究說幹掉一個目標大概可以拿一萬美金。

一萬美金-- 這大概只是零頭吧,殺手產業絕對比你想像中龐大得多,用這種檯面上的研究去推估整體產值,猶若摸到隻象腿就要勾勒出整隻大象全貌一樣。

被問到價碼,土虱扭扭捏捏支吾其辭,在一旁跟極光打太極。

這社會上,真的認為這麼多年來,那些事故傷害、自殺等死因都是確鑿可據?只有謀殺案件才是殺手產業的業績嗎?如果有人這麼想,那就是找錯殺手了。

這行業真正的職人是不會讓目標以謀殺結案的。

我在台灣殺手業界掀起的震撼,是進一步讓根深柢固認為是壽終正寢的疾病,都可能是我收工領款的績效。我曾經把政府公布的十大死因攤開來,點指兵兵決定下一個目標要用哪種方法死去。

要藏一片樹葉,就要藏在森林裡,而且最好是熱帶雨林裡。


且徐行關心你的健康

這些林林總總的殘枝斷葉加上去,怎麼可能是一萬美金就能打發的呢?

我繼續在白板上寫著,雖然心中幾絲得意,但下筆仍舊沉穩、表情依然冷靜。

「任務前8小時接單、任務後至少休息8小時,急件要加價八成…」土虱繼續唸著我書寫的文字,忽然提高聲量,講給角落還在大快朵頤的白帶魚聽,「這個是講我們公司啦」。

我暫停一下,望向白帶魚,他看著我似是感恩地點點頭。

土虱驚呼:「退休後年金每個月可領新台幣8萬元…挖靠,不用做事拿這些錢,哪有這麼好康啊?!」

我轉向土虱淡淡地說,「喔,土虱啊,別看扁自己,這數字我都還嫌低呢。我問你,如果我們跟公司談的時候,他們現場就像你一樣,覺得這數字太誇張,你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