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軍官與名媛惹出來的阿帕契事件

作者:且徐行

身為自學而成的娛樂界博士,鄙人一直覺得李蒨蓉是那種有著小聰明,卻沒啥大智慧的草包。

或許亮麗的外型,讓她從小習慣被眾人寵著捧在手心上,造就這種如郭芙般驕縱的個性。

一個 VJ起家賺輕鬆錢的小姑娘,既然漂亮就再出個美容書又大賣,嫁給富豪後,往來的也是不知努力為何物的名媛,即使做媽出門看來也都是外傭在抱小孩。

說實在她的人生也沒啥目標,唯一挫折大概就是老公偷吃被媒體知道,很沒面子吧。

若18歲以後就過著與現實脫離的生活,如同音樂盒玻璃罩內不停旋轉展示的公主,自然發展不出什麼社會常識,心智年齡早已停擺。

真百搭的姿勢


大家試想,自己18歲高中畢業時,去參觀軍事基地,若沒人跟你說這是機密,會不會也想跟朋友大大炫耀一番呢?

當然,看到她事後第一次受訪翻白眼的樣子,我也是很想給她巴下去啦~~

不過,對這種無知草包窮追猛打、發洩我們這些打拼人的情緒、噓爆與她境遇相似且護航的小s,豪門小開藝人千金們還是照樣跑趴,過奢華生活。除了李蒨蓉可能需為這次行為負法律責任外,又能拿他們怎麼樣呢?

就像與其討厭郭芙,更該教訓的是縱容她的黃蓉、不長進只會賣力討好她的武家兄弟。


何況這案子裡縱容、討好她的,是應該要"保家衛國"的601旅


(講到保家衛國我都要臉紅了,真不知道國防部高官怎麼有辦法成天講這些鬼話)。

先說勞乃成,除了學旅長開團觀光,外國人都帶進來看我們笨蛋納稅人養的阿帕契,萬聖節趴還拿性能卓越的飛行頭盔 (管它200萬還是1萬8) ,當作南瓜去彩衣娛親。


其實勞先生那天只是戴錯了


偏生這國軍最會搓,有人搓胸、有人搓麻將,但最厲害的技術還是搓湯圓

一開始只想給勞某三支申誡而已。

其實我可以理解,國軍不想因為花邊娛樂,放棄一名花大錢培育的飛官,即便這花邊娛樂有危及國家安全的風險。

平心而論,我們這國家,連幹過行政院長的將軍,只不過一個地方選舉不如他意,就說國家滅亡,任性又毫無國家認同,你又怎麼期待國軍後輩為了草包藝人的幾張照片,就要硬起來,賠錢又折將,只為了幻想中才存在的"軍紀"?

最後,兩位軍系高官的發言很是搞笑:

1. 跟勞家世交的帥立委 (帥乃家姓,非形容詞),說勞行為是娶了豪門妻所致。

 - 高官們又是勞又是帥,姓得很夢幻,想來鄙人姓且,當初應該也要投身軍旅才是。

2. 國防部劉副部長暗示勞此舉為年輕人心理所致,國軍每天都在檢討軍紀,因為台灣媒體太發達。

  - 感覺副部長還在演眷村老爸的戲走不出來,教訓年輕人很是過癮。

兩位老伯伯給我們見識到當下軍人領導階級的思維,怪豪門、怪年輕人、怪傳媒......

你相信,這種思維領導的改革會議,能改革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