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小說- 殺手工會 15

作者:且徐行

殺手的宿命,就是要習慣等待。但是這次等待不用太久。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工會迅速成立及勞資會議上的驚人氣勢,看來真的有讓安逸太久的殺手公司學習到這句的精隨,嘗試趕上節拍。

坐著夜車踏上歸途,我閉著眼睛稍事休息,殺手界敢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打瞌睡的大概就我一人吧。




因為,對我而言,殺人是種藝術,優雅是我的簽名。

這些都需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才能達到,當然,也因為我有本錢。

想著想著,閉著眼都笑了,忽然間收到黑白無常轉發的訊息:「殺手公司緊急發表聯合聲明」,他們想為今天勞資會議造成的不利形勢消毒。

該份聲明的大意是工會只會給殺手產業帶來不穩定,只為了追逐少數局外人的私利,將會讓大家都餓肚子。如果公司賺錢,利潤當然會與殺手們共享,大家同舟共濟度過不景氣的難關…

另外殺手公司還提到,一個局外人(應該是指我吧)來挑撥業界和諧,大家應審慎小心,如果殺手們覺得有需要跟公司溝通之處,過年後公司將安排大家直接與高層對話,公司也很樂意輔導成立業界「自己的」工會…...

看完後,我不禁笑了,果然不分產業、不分時空,勞資問題都是一個樣。車子搖晃間,我也逐漸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