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26

作者:且徐行

我承認旋舞稱得上專業,算是個可敬的對手。

這下我對她被我扭斷脖子這件事,感到遺憾。

她風衣裡藏著的手機,有她口述的錄音檔,設定即時傳到雲端後就直接刪除,內容應該是回報給 GNR 的觀察紀錄。

顯然她做事蠻小心的,也做好準備不能活著離開我家。

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聽著她死前十分鐘的留言,大致是對我的居家環境做個介紹,料想 GNR 應該是想從我家找出些可以反制我的蛛絲馬跡,一些我過去的生活記錄。

旋舞沙啞帶著磁性的聲音聽來有著殺手的冷靜:「……他的房子非常的……一塵不染,抽屜裡都是空的,找不到任何照片,好不容易找到個小暗門,裡面卻放滿了漂白水和清潔劑,真的是個怪胎……」





呵,這結論還用你下,我都聽30多年了。

「目前找不到 weak point,有一點特別奇怪……你們不是說他電腦應該很強嗎?…他家沒有筆電、iPad,連充電器都沒見到,手機充電器是有的……難道他都只用手機操作?……你們說的那瑜珈墊我打開來也不見什麼稀奇……衣服還全都裝著防塵套,每一件衣服的間距一致,像機器算出來的一樣……」

可惡,她居然把我家摸了個遍,不只是床,該死的馬靴也踏遍我全家。

幸好剛剛我全都消毒過了。

旋舞最後一趟任務的錄音檔,GNR 應該已經收到了,只是他們不知道我知道他們知道。

他們應該也曉得旋舞已經殉職。

我還是暫時去和土虱和白帶魚做鄰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