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小說- 殺手工會34

作者:且徐行

該是讓這些殺手發揮的時候了。直到今時今日,他們才是真心的為我們所用。

連上次會議安排的那些狙擊手,我都不能全盤放心。

罷工前三天,我從工會資料庫裡挑選了五名成員,讓他們去跟殺手公司大宗採購的上游廠商---兩家軍火進口組織談判,要求他們跟我們同一陣線,威逼殺手公司同意工會訴求。

由於協議武器選擇是我們工會訴求之一,未來工會成功後,只要武器性能有利於殺手業務,我們會優先考量軍火商利潤較高的武器配置,甚至推動部分先付款、再收貨的方式,以矯治平衡目前由軍火商負擔絕大部分風險的不平等現象。

若軍火走私組織不能識時務,很抱歉,我們將不僅抵制殺手公司,也將盡全力動用殺手工會的影響力,一併抵制兩家軍火商。

殺手就是喜歡走極端啊。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兩家軍火走私商據說面有難色,不敢馬上應允。一方面不想介入殺手界的事務,二方面即將過年,進入旺季,不希望無故平生波瀾。

看來他們需要一點push,這正好也是我的專業之一。

於是當晚我們殺手工會就策動一齣黑吃黑的槍枝打劫計畫,從情報得知今晚會從基隆港進一批貨。

這玩意兒狀似名片、實為手槍,完全可盈握於手而不被發現,但每次只能射兩發,所以通常是殺手避人耳目、潛到目標身旁近距離攻擊的武器。


名片型手槍,情報員和職業殺手配備

這場重頭大戲,從策劃、執行、掩護、運送、到找尋庫存場所,我都是坐在西門町裡的公寓內遠距操控完成。

眾家殺手們不分公司門派,利用社群功能迅速集結組織,說到軍火商支援快來了,馬上就有在附近活動的殺手趕過去,挑起事故讓警方在那裏安排臨檢;一發現軍火商改走偏僻小徑,也有殺手奔赴現場在路上埋伏和放雞爪釘。

這年頭,不只秀才能知天下事,殺手不出門,也能幹盡天下事啊。

我優雅地給自己泡了壺茶,打算喝完再來把家裡打掃一下。雖然公寓有配打掃的阿姨,不過每三天我還是會自己動手清潔一次。

沒了那批貨,軍火商無法和殺手公司及其他買家交代,眼看交貨期限在即,到隔天凌晨三點半,他們決定別跟瘋子過不去,直接跟殺手公司撂狠話,「你們自己管不好員工,害我們貨物被劫,即日起無限期停止供貨,待工會紛爭告一段落再行交易。」

實質上已經應允了我們的要求,一同抵制殺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