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37

作者:且徐行

果然,棘手的死對頭公司,聽到棘手態度軟化、要求合作,也想讓步了,甚至私下表達意願想跟我們合作剷除棘手。

哼,一次搞定這兩家小公司,雖然它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我實在沒興趣。

我現在在想的是那兩家大公司,GNR 和大吉昌。依他們強勢的作風,應該打算擒賊先擒王。
所以我決定主動攻擊,把這事做個了結。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想回去住我自己的家了。

=============================================

我們是殺手,所以不能像一般行業上法院、申請仲裁或訴諸大眾爭取同情,這是我們的限制。

可是,正因如此,我們有另外一種優勢,就是我們不用管法律。

既然殺手殺自己老闆是大逆不道,違反江湖道義,那殺其他間公司的老闆應該就不算在內吧,可以回到殺手業的本行--在商言商的契約行為。

黑白無常當初顯現出來的中年危機和職業倦怠,激發我的靈感。何不用這最後一擊當作是工會激發工作熱情和集體榮譽感的契機?

上完瑜珈課後,思路愈發清晰,我回到酒店公寓內,開始撰寫最新專案,鼓勵大家趁罷工之際拾回幹這行的初衷與熱情,並了解買主在想些什麼。

所以每個殺手可以雇請別家殺手於 24 小時內綁架自己家公司的管理階層 1 人,我相信許多人將被重複點名。



之所以從殺戮改成綁架,是因為這些殺手怨念深不可測,倘若開放殺人,恐將造成各公司管理階層一空,屆時沒人替工會訴求買單。

一切還是要以工會為資訊交流平台,由工會作為遊戲規則管理者和仲裁者。

乾脆趕出一套專案管理系統來管理好了,用個電玩遊戲當作介面,比較刺激有趣。

另一方面,我準備著手告知這些殺手公司接下來24小時內工會將雷厲風行、展開一場小遊戲,如果自己是那種顧人怨、會被指定好幾次的綁架對象,「請坐好,綁上安全帶。」 我給他們我由衷的建議。

我還是有給殺手公司選擇,若不想被迫參加遊戲,那就答應工會條件,並且匯一筆錢做為實現對工會承諾的保證金,這筆錢數目會依每個公司依規模大小而不同,匯款帳號和應匯數目在公司答應條件前還是個秘密,但保證合理。

給殺手公司的資訊 (包括匯款帳號和帳戶名稱),也都同時對殺手公開,搞工會嘛,就是要公開透明,絕不中飽私囊。

=============================================

我的鄰居土虱神情委頓,坐在沙發上,打量一下我的屋子後問我:「你給我和你自己都租這麼大間,幹嘛不一起住,省點錢?」

「我才不要,你衛生習慣一定沒我好,一起住我怕我會把你殺了。」

我講這話,是真心的,你懂的。

等他步出我公寓,我又得打掃了。

土虱面不改色,「如果是白帶魚才不會跟我計較這個。今天…是他的頭七。」

我不帶感情地說:「身為殺手,你相信頭七這玩意兒嗎?那你不是每次任務完成後7天都要躲起來怕冤魂上門?」

土虱靜默半晌,冷不防又冒出一句:「我好想我的相好喔,真想回家。女人大肚子還要自己年終大掃除、還要倒垃圾,很可憐。」

聽他講話我不禁莞爾,我說:「應該再一兩天就可以回家過年了。」

這次藏匿在西門町公寓,我已經動用到安全防護最高層級,目前消息似乎都還沒有走漏,連白帶魚樹葬的消息,都費盡心思幫他假造身分再下葬,以免殺手公司不小心精明一次,順藤摸瓜、循線找來。

土虱眼睛一亮:「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