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殺手工會 43

作者:且徐行

走進指定的那棟廢棄大樓地下室,又是一間蚊子館,散發出一股舊型建築物的霉味。刺針app讓我手機震動個不停…

天花板佈滿一條條也不知裝修完成與否的的通風管,暗淡的日光燈伴隨積弱不振的電流聲,我視線沿著有如藤蔓的通風管望去,定睛在視野的盡頭---娉婷的身影身著瑜珈服,纖細的雙手被反綁在鐵椅上,果真是小瑀!!

旁邊還有兩名 GNR 殺手手持45毫米口徑的手槍對著她。

紮著髮髻的衛女士緩緩步入,「果然,我想說風情萬種的旋舞,在你面前你都能不動心,原來你喜歡的是這種清純玉女。不早說,我好安排。」

我清了清喉嚨,強作鎮定,「妳綁走我的瑜珈老師幹嘛?不讓我練瑜珈嗎?」

「她只是你瑜珈老師嗎?我說人在這世上,一定都有弱點。只要抓到人的弱點,往死裡打,沒有什麼談不成的。」

Bitch,這個賊婆娘。

「我們前前後後派了旋舞和極光,都說你沒弱點,你幹這理事長又不收錢,叫我們匯進去的帳戶也不是你的,說是電腦高手,平常也沒在打電腦又找不到學籍資料,平常就愛剪指甲和做瑜珈。剪指甲也就罷了,總不能把你指甲都拔了、讓你剪不了來折磨你。」她那臉橫肉洋溢著輕蔑噁心的微笑。

她得意地像隻發情的老母雞,「這老去做瑜珈,聽起來就有鬼。你知道你的缺點是什麼?」

我緊閉雙唇不答腔。

「就是驕傲。從我第一次開會看到你就知道,那種老把別人都當白癡的德性。」賊婆娘這下神氣了,可以教訓我,驕傲的神情連髮髻都看來豎起又膨大了幾倍。

她一步步走向我,「你的驕傲讓你渾然不知自己被盯上了。看到你這瑜珈老師,外表甜美、舉止優雅,連我都喜歡,我就知道你弱點在哪兒了。」她那張噁心的臉停在距離我不到30公分的距離,盯著我賤笑著。

對於殺手來說,靠到對方這麼近的意義,就是在宣示自己的勝利。你已經完全壟罩在她的攻擊範圍之下,卻還動彈不得。

我瞄了一眼小瑀,她的嘴上被貼了膠帶,一雙妙目眨巴眨巴望向我。

姓衛的賊婆娘張大眼端詳我一陣後,繼續盡情地調侃:「哇,你的瞳孔果然變大了。你不是最喜歡講研究結果嗎?有個研究指出看到喜歡的人瞳孔會變大,果然,我說你是去學瑜珈,還是專程去看老師的?」




土虱進來了,馬上持槍對著衛女士,他能這麼快就趕來,料想是決定讓極光自食惡果,沒有救他。

賊婆娘對小瑀身旁的殺手使了個眼色,殺手旋即自小瑀耳邊開了一槍,子彈從槍膛裡射出,旋轉著擦過小瑀的髮際後,飛向小瑀背後五米的水泥牆,總算停了下來。

心臟狠揪了一下。血液好像都不流動了。

忽然覺得我算是個仁慈的殺手,從來不囉嗦折磨別人,辦好事就走。

衛女士對著睜著大眼的小瑀說:「小姑娘,妳可能覺得很無辜,大家只知道,當一個職業殺手不能愛人,卻沒什麼人說:被職業殺手愛上也很倒楣,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些被殺手愛上的女人,通常都活不長,沒辦法發表這種心得。」衛女士轉頭看了我,再用下巴微微指了下土虱。

我嚥了一下口水,對土虱下指令:「槍先放下。」語氣無奈但堅定。

土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看了我表情後,心裡掙扎幾番,還是決定照做,把槍放到地上。

小瑀身旁其中之一的GNR殺手,槍改指向土虱,土虱將雙手舉起來表示投降。

賊婆娘聒噪不休:「為搞定你一個人,我們損失多慘重啊,老闆被你抓了,旋舞也被你殺了,旋舞一年為我們帶來多少業績你知道嗎?圖書館那裡也有幾個是我們出的高手,你欠我們的可多了。」

她看起好像要給我幾個巴掌來羞辱我,不過顯然她還是對我有些忌憚,先伸手搜我身,看看有無武器,第一步就是沒收了我的手機。

賊婆娘為求周全,還把我雙手銬上手銬。

直到上好銬,確定我喪失反擊能力,她才安心許多,接著又趾高氣昂了起來。

原先給我上銬的髒手搭上了我的手腕關節。

「你現在一定非常害怕又緊張,你自己出任務有沒有這麼惶恐過啊,讓我看看你的脈搏…」她略蹙眉頭,「怎麼會……沒有跳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