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殺手工會 44

作者:且徐行

「你現在一定非常害怕又緊張,你自己出任務有沒有這麼惶恐過啊,讓我看看你的脈搏…」她略蹙眉頭,「怎麼會……沒有跳很快…」


她最後一句話已經是低語,其實除了我誰也聽不清楚,但她的神情一露出遲疑,兩位 GNR 殺手注意力就有些分散,這大概就是做下屬的奴性吧…

就在這個瞬間,小瑀轉身低頭向前彎,大概就像瑜珈課裡把頭塞進兩腿中間的那個姿勢,直接連人帶椅的往角落的通風口鑽。

機警的土虱也趁機要制伏拿槍對著他的殺手,兩人展開搏鬥。

另一名殺手一驚,趕緊要對頭已經鑽入洞內的小瑀開槍,我的心狂抽了一下,就發狠地直直向他撞去,那殺手跟我一塊倒在地上,急就章射出的子彈,直打在小瑀被綁縛的鐵椅椅腳和通風口周邊,牆壁上一片狼藉,相當駭人。

我趕緊自後方用手銬套住他的脖子,雙腳前勾狠踩他的右手讓他鬆脫手槍,眼神沒離開過小瑀剛鑽進去的通風口,這一連串動作,沒有一點瑜珈底子還辦不到…。

正當大夥兒都在肉搏戰之際,衛女士一溜煙消失了蹤跡。

我手上腳邊都仍在努力使勁,眼見原卡在通風口的鐵椅掉落在地面,露出空洞的通風管口---小瑀已經進去了,而且附近沒有血跡殘留,她應該沒受傷,我心頭這才鬆懈下來。

剛剛那位殺手已經被我絞昏,癱軟在我懷裡。我從他褲兜裡翻出手銬鑰匙,本來嘛,衛女士自居長官,這種東西出門一定都是叫屬下帶,才不會放自己身上。

我解開手銬後,轉而把失去意識的殺手和通風管銬在一塊。

也沒有特別要饒他一命的意思,只是剛情急之下,沒有想到要幹掉他,現在確定小瑀安然脫逃,心情大好,更不會想殺生。

土虱不愧是個靈活的胖子,不知用了哪幾招,也戰勝了另一位殺手,不過那殺手運氣沒這麼好,吃了土虱一記悶槍,生死未卜。

我說過,殺手永遠要冷靜觀察,習慣等待,享受孤獨。

我撒謊,我其實一直都不孤獨。

------------------------------------------------ 
我和土虱各自持槍走在大樓裡,想要揪住趁亂離開、可能還潛伏在附近的衛女士。

剛剛土虱奔赴此處時,已電話調度工會可支配人力三名,要他們趕來守住大樓各出口。只不過自從綁到GNR老闆後,工會都在全員警戒中,這三名成員沒辦法即時趕過來,我們也不能確定衛女士是否已經逃離。

衛女士帶走了我的手機,她一定認為這是GNR最後的致勝關鍵。

事實上,我也這麼認為。

我跟工會成員的關係是一種弱連結,我們並沒有召開過會員大會,對殺手們而言,我是從口語傳說中的神人走進網際網路當工會理事長,所有的權威及指令都樹立於行動通訊。

有時我在想,若我站在殺手面前,殺手是會相信手機裡的我、還是未曾謀面的我本人?

我可以想像,衛女士應該急於用我的手機 ID 發號施令,扭轉乾坤。

這棟大樓呈現一副破敗之相,地板還有些積水,我暗自希望這是剛剛下雨才滲進來的雨水,感覺還比較乾淨些,會讓我心裡好過點。如果不是,也不知道是累積多久的汙水,那我的鞋子踩在上頭,褲腳也沾到了不少滴,都得要再重新清洗一次。




我獨自走到地面上二樓時,打開樓層照明燈,但燈光仍微弱到有如晨曦,「唉,GNR是哪裡找到這麼舊的一棟大樓」,忽然間一個身影從天上降下……是小瑀!

我在黑暗中趕緊抱緊小瑀,但一方面仍然張大眼睛和雙耳觀察周圍動靜,小瑀順著通風管一路爬來,身上摸起來有很多蜘蛛網和灰塵,顯見這棟廢棄大樓真的太髒,這下確定:回去我們倆都該消毒了。

小瑀用輕柔的聲音問著:「你們在幹嘛?」

我說:「在找那賊婆娘,她帶走我的手機。」

小瑀輕笑一聲說:「她綁我時,沒有拿走我手機,剛剛在通道裡,我已經用我手機遠端鎖住你的手機了,她沒辦法使用。」

「太好了!」

 GNR只把小瑀當作瑜珈老師,殊不知「我之於手槍,猶如小瑀之於手機」。喔,不,這類比應該改成「我之於生化武器」,殺傷力程度才算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