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FB文】2016選前之夜的子瑜事件

去看了微博,現在開始有些比較理性文章浮出來,檢討周子瑜事件、批評黃安,還有媒體說台灣是投給"蔡英文"不是"台獨"。




在一個新聞控制的國家當然不是偶然(不過我想他們上層意見還在搖擺,選舉結果當晚"黃安"偶爾查得到偶爾不行)。

廣告小妹的說法,其實類似我家中9.2長期以來的說詞,並不意外。很早就有人一直跟我說「習近平可不一樣,支持民進黨,統一得更快。」

我個人相信,馬英九在選舉前夕呼籲習近平「勿誤判情勢」,是較接近真實的版本。

JYP自然是向錢看,韓國經紀公司對藝人的箝制向來惡名昭彰。中國官方怎麼樣,台灣人大概都曉得。子瑜事件,可以判斷是經中國官方施壓,JYP不得不對一個中國精確表態,逼著小女生鞠躬道歉。

*另一種可能是底下的人揣摩上意爭相表態,馬屁拍到馬腳上,不過最上層並沒在選前之夜下令停止這種作為(對岸要幹這種事可說是"立馬"),仍是誤判情勢的跡象。

習近平出身坎坷、在批鬥中成長,估計篤信傳統中國逼你叩頭叫老子一聲吾皇萬歲的那一套。就算幹過福建書記、號稱會講閩南語什麼的,也不見得了解台灣(都有人住台灣都還會意外K黨落敗,你說咧)。

中國官僚報喜不報憂、尊長尊權的文化,即便有了網路(還是在一個網路呈現方式扭曲的環境),腦中軟體不變,注定讓領導階級的人得不到真實民意和外在局勢。

另,穿梭在兩岸間的台灣買辦型政客,也不會老實說今日情勢乃其在台施政不佳,讓從來沒有「民主觀念」的對岸誤以為台灣就是台獨和非台獨兩種民意,殊不知台灣人對於舊政治勢力已極度反感,主流價值觀也早脫離下跪喊吾皇萬歲的帝制人民心態。

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對於台灣的了解,不足以可以陰謀論到「讓子瑜道歉,有助民進黨選情好收拾台灣」的地步,領導真的沒這麼神。

於是這樣的政府處理自身股票市場就搞熔斷,面對台灣選舉,就降低陸客人數,投票前夕逼著JYP讓台灣人知道你們終究得向人民幣叩頭.....我不認為是為了幫民進黨、好藉此趕快收拾台灣,是誤判了情勢,幫了倒忙,還不小心撕破了兩岸一家親的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