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懺悔文】幼時搭車短記

作者:且徐行

最近嬰兒在公車上哭鬧母嬰被請下車事,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有類似經歷。

大概四、五歲時,且家剛搬到永和沒多久,一日我發高燒,不巧我媽必須去南港尋夫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她也忘了),沒有捷運的年代,永和到南港很遠的一段距離啊~~~ 我們家以前比較拮据,又沒人可以幫我媽帶小孩,她只好拖著病懨懨的我坐公車。

顯然那個年代,社會並不是很疼惜小孩 (所以我搞不清楚為何總有人貴古賤今),也或許我不是一個長相討喜的小孩 (重擊!),總之我記得,我和我媽都沒位子坐。

我猜當時我的臉已經是青筍筍,然後以前那種冷氣車碰到人多就特別悶,那天又下大雨,我個子小離地面近,濕漉漉的味道縈繞不去,車子又開好久...好久...晃呀晃....晃呀晃

晃的我 好   不   舒   服~~ 不 舒 服

所以......我就 吐 了

而且,吐在「車掌小姐」身上!!

我想全車的人都很恨我,那個畫面還很深刻:我媽拿面紙幫車掌小姐擦她藍色夾克上的「重災區」,口中不住地道歉,苦主和司機先生當然很不爽,只能罵人 ...

不太記得有沒有人請我們下車,但我媽面紙用完了,人家還是很生氣,下一站就趕緊下車。也不知道是哪一站,但我記得蠻荒涼的 (是的,台北也有這種時候),在大雨中我們守著孤零零的站牌等著下一班車。

我媽怒問我,「想吐為什麼不早點講?為什麼不吐在地板上?」

雖然吐出來有比較舒服點XD ....可是我記得當時好懊惱,心裡想著「對齁...為什麼剛剛沒想到要吐在地板上...我真笨....」講不出話來只是一直掉眼淚。

現在完全可以想像我媽當時的心情,還有.....車掌小姐的心情,不知道是哪位阿姨.....

我真的很抱歉!!

請忽視那位長袍馬褂的先生,重點放在右邊的車掌小姐,乘客上車她們剪票 (林錫銘攝影)
嬰兒搭車哭鬧評論

我家住永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