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FB 文】公車上遇到哭鬧嬰兒

最近有個新聞,公車上有位嬰兒哭鬧不已,最後媽媽和嬰兒被一位乘客「請」下車去。

我想起以前辦公室有位孕婦做事認真,每到六點就驚呼要趕去搭公車,我說妳肚子這麼大拜託慢慢來,我好怕有天要在走廊上幫妳剪臍帶。

她說怕尖峰時間沒位子,司機先生會好心請人讓位,曾有阿桑冷說「我們年輕時候也沒這樣寶貝」、有高中生不爽說「哎喲懷孕這麼好喔。」她很不好意思,所以寧可趁人還沒多起來先坐到位子。

早點下班是對的,但卻是根基在這些不愉快經驗,話說我要是旁觀者應該會罵死這些人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社會對於嬰幼兒及其carrier 還不是這麼友善。
我也常加班後帶一肚子鳥氣,搭乘捷運/公車碰到哭鬧中的嬰幼兒,心裡想著「@$%^&* 這畫面實在太不勵志,這樣誰想生小孩」....

可是我知道,除非我有較好方法可幫助那位媽媽讓嬰兒安靜 (我是有罵過在公車上玩踩腳並尖叫的「小學生」),不然我就得忍受。

因為這就是「大眾運輸工具」,嬰兒哭鬧很正常,既不離奇也無非法或違反規範,我付這樣的價格與大眾同車,這就是可預期我會遇到的風險。

不然就請去「買車」,這樣就可以控制你自己的私人空間沒有嬰兒會大哭。

好啦,總有人抱持反正我都不生小孩,管你們這些家長孕婦,什麼友善環境。

唉,傻子,我不講什麼「幼吾幼...」那些古人的話,但還是好好對待下一代吧,你老了還得靠這些人繳稅養你啊。

如果一個小孩從小看到社會上的人都很自私,長大他或許還願意回報父母,但,你這個路人甲關他什麼事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