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小說-7分鐘約會- Tony 參加約會的前7天 6

作者:且徐行

仍然是翌日


Tony 從洗手間出來,小笨妹從門旁竄出:「哥哥!」

Tony 被嚇了一跳,直覺回一句:「小鬼,你又想嚇死我喔。」

小笨妹對 Tony 的語言已經非常熟稔,繼續說道:「哥哥,我們去百貨公司好不好?」

Tony 問說:「要幹嘛?」

小笨妹回答:「買衣服,我會帶錢喔。」

Tony 用鼻子噴了口氣:「小小年紀,去百貨公司買什麼衣服,我可不會幫小女生挑衣服。」

小笨妹圓眼發亮,又是一副覺得自己很機伶的樣子:「不是幫我買,是幫你買。」

Tony 從不悅轉為疑惑:「我幹嘛買衣服?」

小笨妹狡黠地笑:「哥哥,我幫你安排參加約會,後天你就要去喔,我們去百貨公司幫你找衣服打扮打扮。」

Tony 瞪大雙眼:「妳在說什麼?小鬼妳暗算我喔?!我跟誰約會啊?」

「跟好多女生約會喔,應該會有你要的正妹吧!?」

Tony 快認不出來眼前這位一向被他冠上「笨」字的王語彤小妹妹︰「妳到底在說什麼啊?!」

「就是這個啊!」小笨妹遞上手裡的資料:「之前我看媽咪好像在幫人家報名,我就也幫你報了。」

Tony 翻一翻小笨妹幫他報名的 speed dating 資料,訝異地說:「哎喲,小笨妹,妳人小鬼大,扮豬吃老虎喔,妳哪來的錢報名啊?還有錢幫我買衣服?」

小笨妹笑得燦爛:「 Daddy 的錢啦,可是你放心,他都不知道我拿錢做這個。因為 Daddy 說我要錢就自己拿,可是我從來都沒有亂拿喔。」

Tony 慢慢自訝異中恢復尋常:「哎喲,『要錢就自己拿』,老王不一樣了喔,還是對他的彤彤特別好。」

小笨妹一派天真地說:「Daddy 也很喜歡你啊,好像說什麼…以後房子都要留給你。」

Tony 表情平淡:「算了吧,他不要把禿頭基因留給我就好了,真倒楣,妳女生都不用擔心這個,我就怕他把這個遺傳給我…」Tony 嘴上一邊說,一邊看著手上資料,再看看小笨妹,搖搖頭,「妳真的很三八耶。正妹會去參加這種約會嗎?」

小笨妹傻乎乎地咯咯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