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小說- 殺手工會 16

作者:且徐行

午後,新北市香榭公園。我一如往常坐在長椅上,拿出我的指甲刀修剪兩手指甲。

剪的正酣,餘光見到十一點鐘方向百米處,有兩人正跨越草地朝我這方向走過來。




「怎麼啦?是又有人要加入工會了嗎?等下次開會完再審核新成員申請吧…」 我手上沒停,繼續喀喀喀。

土虱拿出報紙指出一篇報導,報導寫道:

「高雄一名經營砂石業有成的男子張永福(五十八歲),前晚突然暴斃在台中情婦住處,由於死者並無任何外傷,警方初步研判死者可能因心肌梗塞暴斃…」

我左手把那報紙接來,把報導看完,土虱說,「張老闆三天前還活跳跳的,怎麼一下就掛了。」

「內文說他全身赤裸倒在浴室裡…痾,死了還把他難看的疤露在外頭。」我說。

白帶魚幽幽地說:「你是不是劃錯重點~」

「那是胖子冬天寒流來的時候要小心注意保暖這一段嗎?我身材還蠻 fit 的,白帶魚你太瘦了,土虱比較要小心…」 我說。

「不是啦,恐怕比那還嚴重啊,」土虱急說。「幹我們這行的才不相信什麼暴斃這種事,上次我們把會議轉播給全工會,引起熱烈討論,現在公司也學起我們,動作可快的咧,今天就接到簡訊叫我們看報導,喔,對了,我們好像還沒被 fire,還收得到公司簡訊…」

土虱可能又講偏了,白帶魚補述:「公司說老闆震怒,還說張老闆一向生龍活虎,怎麼會突然暴斃。當天情婦外出,浴室裡門窗緊閉,分明是密室殺人又找不到兇器,台灣殺手界誰最精通此道?」

我重重呼出一口氣,今天比較冷,呼出了空氣還有白煙:「把矛頭指向我就是了。」

「是啊,現在時機敏感,在影片中你看起來就很不屑張老闆,可是他輩分很高,殺手界、黑道吃得很開…慘了,我那天也對他咆哮,白帶魚你還打斷他講話,大家大概要把帳算我們頭上。」土虱露出焦慮的神情。

「我們要趕快澄清嗎?還是…真的不是…我們幹的?」 白帶魚問。他也懷疑起我了,不意外。

「前天我不是都在跟你們和極光在台北開會嗎?」 我開始剪起另一隻手的指甲。

「對啊,不可能哪!」土虱瞬間閃過的喜悅之色沒逃過我的觀察,他確實怕是我幹的,畢竟殺手間的信任薄如蟬翼。

土虱續道:「那到底他是被誰殺的?誰有那個能耐和本事?」

我琢磨一下雙手的指甲,就怕不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