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小說- 殺手工會19

作者:且徐行

我迅速走到門邊等著。大吉昌公司來了,幾個當前導的黑衣男,領軍的則是大老闆林吉昌,他看起來像日本山口組,沿著長長的走道,一路過來也有幾番龍行虎步的氣勢。




場內有些躁動,我請土虱、白帶魚在場內看著這些殺手公司的烏合之眾,靜觀其變。

「Pluto嗎?」林吉昌問。我點頭,雖然我們中間隔了六個人各站兩旁。

「年輕人不簡單,搞工會,我們那時候哪有這玩意兒,還不是打落牙齒和血吞爬上來了。」林吉昌嘴裡如果冒出日文我也不意外。

「只能說…時代不一樣了。」我徐徐道。

他沉默地看著我半晌。我當然也回看了。現場一片靜寂。

「我的好兄弟張仔死了,你知道吧。」

我點點頭。

林吉昌續道,「他以前救過我,跟你們年輕人不一樣,我們是一定要還這種恩情。我今天來這裡,就是要來帶回我們公司的叛徒,在張仔妻子面前血債血還。」

「你說的是七爺八爺嗎?不是已經被fire掉了嗎,怎麼能叫叛徒?」我神態自若地說。

「把人交出來,我們公司加入那鳥工會的員工名單給我,我就放你一條生路。別以為我不知道張仔是誰被做掉的。」他確實有一股威嚴,幾句話一講,霸氣側漏。

「我確實認為你不知道是誰幹的。」我說。

後方傳來極光的聲音,「林董,真的不是他們三個任何一個人幹的,事發那天,我們四個都在台北開會,開了一整天。你們可以看我的facebook,我那天還有打卡紀錄。」場內有些騷動聲,

當然,全世界都認為是我幹的。

林吉昌大聲喝令。「誰會相信你們這一夥人,哪裡來的猴死囝仔,是哪間公司的,帶回去管教一下。」

極光發言著實跳tone了些,難道還在臉書標註我們三人嗎?我不禁笑出來。

林吉昌不爽地斥責:「你笑什麼?」

後方的極光仍不放棄,大聲補述:「真的呀,不然可以去查基地台訊號,警察辦案不都是這樣嗎,那天我們都有用手機,訊號都在台北。」

我說:「我笑你為什麼就一定認定是有人殺他,明明就是心肌梗塞,這有很多種原因,最近寒流來了,他又老又胖,又死在情婦家中,你怎麼不懷疑是馬上風?」

林吉昌聲音如同在空氣中打霹靂:「胡說八道!」

我說:「喔…說不定只有真凶才能這麼確定他是他殺的,不是聽說他有挪用公司款項去投資他的砂石車業嗎?我如果是老闆…」

林吉昌氣道:「亂講,張仔是我的救命恩人…怎麼可能…?你們給我封了他那張嘴。」

前導的兩個手下趨步向前,亮出手槍。

動作要快!我將地上腳邊之前中槍剖半的蘋果,一邊一腳,正中兩人的臉,等大吉昌的人回神過來,一整隊槍口對著我,我手中已拿著手槍對準他們的老闆。

一切不過瞬眼間的功夫。會議室內的眾殺手傳來壓抑的驚嘆聲,懂得激賞我剛剛一連串行雲流水動作的殺手,也一定是高手,眼拙的人不可能跟得上我的節奏。

林吉昌不動如山,一副見多識廣地說:「傳說中的Pluto果然身手俐落。」

「叫你手下把槍放下,你可以選擇離開或進來開會,剛沒聽到的部分有書面資料。」我的聲音聽來毫不帶感情。

有那麼兩秒,林吉昌雙脣緊抿,後來他點點頭。

大吉昌的人槍都收回,但同時各掏出一顆手榴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