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小說- 殺手工會 20

作者:且徐行

林吉昌陰惻惻道:「你殺了我沒關係,一人一顆手榴彈夠你們吃了。你選在這種一端盡頭的會議室,正好給我絕佳的形勢,我看你們怎麼逃。」

靠近會議室出口的殺手目睹一切,如同轉播:「他們拿出手榴彈了。」場內一片譁然,伴隨著桌椅傾倒的混亂。

場內幾位殺手公司的代表大聲表達不滿:「林董,冤有頭、債有主,關我們什麼事,你敢開罪所有同行嗎?」

林吉昌大聲回應會議室內其他公司的殺手:「我不想動你們一根寒毛,只要請你們幫我們公司那兩個叛徒抓出來,我馬上走人,若事成,事後重重酬謝,也會請大家吃飯跟你們賠罪。」

他騙人。打從一開始他就想等我們把七爺八爺交出去,就把我們整間會議室的人都殺了。

方才他一來,我的手機訊號就被截斷,不再震動,大吉昌應該是裝或帶了什麼手機訊號阻斷器,從上次的經驗,他知道我們會錄下會議畫面傳輸給工會所有人,把訊號阻斷,所有會議室裡的畫面都傳不出去,會議室裡外所有人現在也都無法對外聯繫求救。

顯然大吉昌是有備而來。

會議室唯一的出口被他們公司的人佔著,會議室裡的人雖然重兵裝備,不過卻是世上最不可能互助合作的一群人,而且多半都還無知地相信林吉昌只是來清理門戶的鬼話。


槍械公司Heckler & Koch的會議室 @ 美國維吉尼亞州


以大吉昌人手一只手榴彈的火力,不消六秒鐘,就能把這裡夷平再走人。事後大吉昌對外大可宣稱自己的版本:

「變態殺手Pluto願意擔任工會理事長,原來是為了把台灣殺手組織一網打盡,自己壟斷市場。」

大吉昌甚至可以不承認他們公司來過會議現場,反正我本來就獨來獨往,行蹤飄忽,就算我葬身於此,外界也當我又在國際間遊走、接國外case…沒人會懷疑他們為了張仔一個人,敢屠戮所有殺手公司代表。

林吉昌這招算計之深,事前肯定有找人來會議現場勘查,擬定阻斷行動通訊的戰略,會議進行到一半再姍姍來遲,假意說只是來報仇。

這樣一來,不僅能抓走七爺八爺了結私怨,同時一舉殲滅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工會,再順勢讓其他業界菁英代表作陪葬,重創競爭同行、獨霸台灣殺手市場,還可以全部嫁禍給工會來個死無對證,這一役就能確保永生永世都不會再有工會的成立了。

大吉昌真正的目的在我腦海裡迅速地轉了一遍,但我相信我的臉上神情始終鎮定。

不過,看在林吉昌眼裡,他認為勝負已分,「小子你還太嫩了,」他眼神透露的盡是殺氣與得意「這種甕中鱉的形勢是兵家大忌。」

很顯然地,我面對的是種腹背受敵的局面:前有爆破小組,後有內鬨惡鬥。

會議室內的殺手公司代表縱使對林吉昌這種提議不滿,但殺手無情,開始聽到有人討論「七爺八爺像樣點自己走出去,不要逼我們來動手。」、「極光你這小子往旁邊站,人家公司要清理門戶不要插手…」、「幹,老子還要活命,為你們這兩個衰尾的陪葬幹嘛?」

也罷,林吉昌,不枉你穩坐本土第一殺手公司的龍頭地位。我大聲朝背後的會議室方向問道,「白帶魚你們狀況怎樣?」

會議室裡傳來土虱的聲音,「不太妙。」

我轉過身,再次朗聲慎重問一次「白帶魚,現在情況怎樣?」

眼見會議室內滿地狼藉那群天真地以為把七爺八爺交出去就沒他們事的殺手們,將土虱和白帶魚團團圍住,個個持槍向圓圈中心步步進逼,七爺八爺背靠背,槍口朝外抵禦,務求眾家業界代表不要靠近。

但圍著他們的圓圈半徑仍然不斷縮減,兩人似乎只能自欺那兩把小槍起碼能阻嚇這些職業殺手......

「白帶魚,現在情況怎樣?」

白帶魚總算開口了,雖逢大敵,還是保持專業,透過麥克風擴音,哀怨的語氣聽起來一如往常:「情況真的很不妙。」

一陣對峙緊張局勢,一場殺戮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