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小說- 殺手工會 38

作者:且徐行

我點點頭,「在你忙後事的同時,你們林董已經潛逃到大陸去了,江湖上無法容忍他,說他連自己救命恩人都敢殺,不能再領導大吉昌,連他有持股的張老闆砂石車生意,也把他趕出去,現在大吉昌公司一片混亂,」 我煮好一壺熱茶,遞了一杯給土虱。

我幫土虱更新最新局勢,「GNR的老闆被我們工會的殺手綁架了,我們加了時限有點緊的威脅,一個小時前他們已經匯款到工會帳號,這筆錢我們說是GNR答應工會訴求的保證金,不過他們仍堅持是老闆的贖金,不願承認低頭。」

我徐徐道,但其實工會及整個殺手界都焦急等待我下一步動作。

「那眼鏡仔咧?我要親手宰了這小子。」土虱咬牙地說。

我看著土虱那張激動的油臉,冷靜地說:「白帶魚是專業殺手,最終下場如此,也不算意外。你自問,打從幹這行,你有想過你會得癌症死掉嗎?」

土虱略見平緩,搖搖頭說:「我連作夢都常夢到,有天會心臟中彈仰面朝天倒下去。」 他一邊講一邊比手畫腳重現夢境。

「是啊,可是在台灣明明就是每12分鐘就有人得癌症死掉,」 我說。「所以你早就做好準備了,白帶魚也是。」

土虱說:「可是我現在才真的會怕死,怕死了,我那相好沒人照顧。」

「嗯。這就是白帶魚死前在說的那意思。」我說。

他喝了口茶,我也是。

可是,眼前畫面讓人難以接受…….我一時氣血攻心,大聲喝斥土虱,「裝了熱水的茶杯要放在杯墊上,不要放在木桌上,會留下圓圓白白的印痕,難看死了。」


土虱像做錯事的小學生,趕緊把茶杯從桌面拿起,放回杯墊上。

為什麼就是有人這麼不上道,杯子喝完就隨手擺,那麼杯墊擱在那兒是拿來幹嘛?

土虱忽然又從小學生轉換到老粗,「可是講到那個眼鏡仔,我就一肚子火,恨不得剝了他的皮,我跟白帶魚把他當弟弟,跟普魯托你都還沒這麼親切的感覺,」 土虱看了我一眼,我一臉不在意,他繼續說:「就好像被人背叛。你知道嗎?氣死了!」

「在殺手界,信任是奢侈品,這點你應該比我懂。」 我雲淡風輕的神情,讓土虱看我的表情像在看外星人。

從我的角度看來,兩個大叔的中年危機,讓他們忽然失去殺手應該永遠抱持懷疑的專業,喪失這行應有的職業倫理。

「那小夥子也不過是忠實執行公司的使命罷了,說到底他仍是個專業殺手。」我看著土虱,續道,「不動真感情,埋伏在目標身邊,等待可以出手的時機…」

「可是他明明就很恨GNR,GNR安排他們父子相殘耶…」土虱憤恨不平地說。

我說,「我也不曉得,也沒興趣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再喝一口茶,如果無助於預測極光接下來的行為,我真的是不在意他的內心世界。

「那天過後,他就換新手機,找不到他本人真實下落。」 我補充道。

土虱冷冷地道:「小子倒也機靈,這幾天發生這麼多事,難道完全沒他消息?」

我說,「喔,有的,他不斷奔波想要營救他被綁走的老闆,付款的事情也是他在跟我們隔空交涉。方才還用拋棄型手機署名私訊過來,指名給我們兩個,說白帶魚的事是場意外,要跟我們當面談談…」

土虱也喝口茶,「本來就是場意外,他原先是要先殺我的…順序搞錯了吧。既然他忠心的跟隻狗一樣,不然把他老闆拿來嚴刑拷打,逼他現身。」

我說, 「恐怕這事沒那麼簡單。」

GNR老闆被工會綁架的消息已經震撼整個殺手圈,所引發的漣漪甚至擴及黑白兩道、鄰近國家與GNR有往來的殺手界。大吉昌等其他具規模的殺手公司基本上已算是投降了,餘息尚存地只盼GNR能扳回一城,他們也就不用盡皆認輸。

土虱幽幽地說:「我還真希望今天白帶魚能回來索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