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FB文】He rocks. Freddy 林昶佐勝選記

作者:且徐行

林昶佐真的是聰明人,打選戰確實有策略。




1.勤跑菜場不中斷:從民調低就一直做基本功沒放棄,建立知名度。

2.爭取民進黨相挺:當年對他的觀察就是處事夠圓熟。因此我相信此點他也努力不少,直接收編該黨地方基本盤最省力 (你看我們阿苗少了這個多辛苦)。

3.藉軍宅議題趁勢施壓:「玄過頭」發生當然是運氣,不過他抓住機會欲動搖對方核心鐵票,其實本來不見得能奏效,對方卻來個「全家死光光」毒誓,自亂陣腳。上了新聞後林昶佐就有全國性知名度了。

4.開演唱會製造報導點:有旗艦事件才能有報導,演唱本來就是他本業,厲害的是時間點抓得好(選前半個月),地點又選在樂團迷最愛的自由廣場。
雖說樂迷不等於選民,不過重點在「報導」,氣勢上揚,大家覺得勝選有望,網路就會出現諸多欲玉成其事的免費宣傳,將知名度轉化成支持度。

5.國際媒體報導進場:閃靈本來就具國際樂壇知名度,搖滾歌手進國會很有話題性,就他所說是盡量壓後國際報導在此時才出現,「出口轉內銷」的結果,大家發現這位搖滾歌手才真的international。

6.對手人格弱點盡現:千萬不要認為年紀大的人就比較沉穩,人格定型後會影響終身。林昶佐分析對手為人自負是真的(該區傳單也常發到我家來,對手真的很愛提學歷那些),急起來口不擇言自成負宣傳。尤其世代正義有成顯學之勢,千萬別流露出長輩教訓晚輩的傲慢蛤~~ (長輩表示就是忍不住XDD)。
咱區賴士葆雖然一路躺著選,但我相信就算面對巨幅壓力,小potato應該也不至於說到心理不正常去。

2 3和6較不能操之在己,不過Freddy確也沒有失敗主義喪了志,能做的都表現很好。

應該不用太擔心他只會打選戰,看過他的文化政策,個人覺得他確實認真思考、本身有料,幸好勝選有機會做看看,以後在立法院搶麥克風應該也很有優勢...sorry黑死金屬音樂我還是有陰影呀。

既然如此勵志,我也要回去練基本功了,寫篇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