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小說-7分鐘約會- Tony 參加約會的前7天 7

作者:且徐行

最後一個翌日,speed dating 前一天


Tony 穿戴整齊,準備出門。
Tony 爸聲音在背後響起,「你要去哪裡啊?」

Tony 沒回頭,繼續穿鞋,一邊回答爸爸的問題:「我跟我同學約吃飯啦,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她有給我家裡鑰匙,晚上我可以自己開門進來。」Tony 用「她」來稱呼後媽,以避開「媽」或是「阿姨」的爭議,語畢Tony心想,「最好不要在稱謂上跟我囉嗦,否則我改叫她『王太太』。」

幸好Tony 爸沒有再抓這點出來唸,不然大戰一觸即發。Tony 爸問:「你同學?他是做什麼的啊?」

Tony正準備用手扭開門把,但仍回一句:「他醫生啊。」

果不其然,Tony 爸剛剛沒踩到地雷,現在卻直接引爆核彈:「為什麼跟你做同學的,人家現在是醫生,你長到幾歲了,到現在都還沒去工作。」

Tony 深吸一口氣…不夠,再吸一口氣,然後,冷靜地回答:「我快遲到了,沒時間跟你吵,再見。」把門重重地甩在後頭。

Tony 和他的同學坐在餐廳裡。

Tony 的同學問:「你拿到博士後,會想回來嗎?」

Tony 塞進一口牛肉,緩緩道:「再看看吧,其實我在國外住的很習慣了,目前也沒什麼動力回來。」

Tony 的同學笑言:「交個台灣女朋友啦,你就會想回來了。」

Tony 笑道:「哈哈,那我這一個多月有功課要做了。不然現在哪有機會認識台灣女生…喔,對了,你知道我家老王的女兒,還在唸小二喔,居然幫我報名明天的 speed dating,我昨天才知道。」

Tony 同學道:「是喔,這麼刺激,現在小孩真是古靈精怪…你都叫你爸老王喔?!

Tony 聞言,想起這兩天跟Tony爸的爭執,有點憤慨:「對啊,遺憾的是他是『我家老王』,不是『隔壁老王』!」

Tony 同學有點後悔挑起這話題,想轉移焦點:「那你會去參加那個 speed dating 嗎?這玩意兒好像挺新鮮的。」

「應該會吧,沒參加過,去玩一下也好,也不枉費王小妹妹的一番苦心啦。只不過去那裡,感覺會很像迴轉壽司裡,擺盤在那轉來轉去的生魚片,你知道吧,那活動就是男生要流動,給人家鑑賞一下,時間到了就換下一桌…就怕我們被當成轉好幾圈都沒人要下手的那種,」Tony 又再塞一口牛肉。

Tony 續道,「尤其這種已經拉警報要參加 speed dating 的女生,通常已經過盡千帆,知道什麼東西最重要,去那邊只想找你們醫生。」

Tony 同學揮揮手:「算了吧,現在醫生也很不好做。唉…你們住美國大概不知道,台灣的醫生有夠可憐。」

「是這樣子嗎?我要出門前,我家老王還在那邊你同學做醫生喔…..怎樣怎樣的,我不想跟他吵。」Tony 邊講邊聳聳肩。

Tony 同學企圖打圓場:「唉,老人家觀念比較難改啦,一耳進一耳出就好,诶…(試探性地語氣)你現在會你們家老王講話嗎?」

Tony 說:「當然會講話,吵架一定得講話,不然怎麼辦?」

Tony 同學聽了有點尷尬:「不過不錯啦,起碼你這次回來還願意住家裡。我記得上次回來,你還跑去住阿祥家。」

Tony 嘆了口長氣:「唉…還不是…這幾年,老王…身體變差了。你也知道,我媽前幾年,才說有問題,一下子就走了…」Tony 挪動了一下他的身子,這下換Tony 小心翼翼地說:「其實今天…本來這次回來,就想說好久不見,看看老朋友,所以找你出來,但是急著這星期就跟你見面,是因為這個啦,」

Tony 從背包裡拿出前幾天收到的健康檢查報告,「要請你幫老王看一下,我想你先跟我解說,我再想辦法看怎麼轉告他,不然我知道有些醫院,都會先講得很可怕,讓你再做一堆檢查,聽說老王…現在很怕這種東西,等下先嚇出病來,就慘了。」

Tony 同學聞言,會心一笑,接過健檢報告:「果然是博士候選人,這麼有 sense,我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