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21

作者:且徐行

作為殺手,永遠都要習慣等待…等待。等待毀滅,等待重生.....

來了,來了。

雷射紅點爬滿大吉昌公司所有人,隨之而來是人群中湧出的錯愕。

遠處大樓有一排工會成員,用狙擊槍對準走道上的大吉昌成員。

總算能呼了口氣。「林董,你說我們這個是甕中鱉,那你們現在面對的就是流刺網吧。」我提高音量,讓所有人都聽得到。

我故做一派輕鬆續道:「我選在這一端盡頭開會,你偏不來開會,非要站在這長長的走道,旁邊都是落地窗戶,給我們工會的狙擊手絕佳的形勢,對了,我們這個是防爆大門,不介意的話,我要關門了,會議進行中嘛,遲到就在門外罰站吧。」我應該表現的夠機車吧。

林吉昌雙脣緊抿,憤怒佈滿臉龐和頸項,和臉上的雷射紅點相互輝映。

場內殺手公司的人見狀,也放下狩獵七爺八爺的態勢,按耐著驚訝,等著看接下來的變化。

白帶魚和土虱雖然保有職業殺手不輕易喜形於色的專業風範,畢竟剛度過一場生死攸關的危機,即使仍持槍警戒,但肩頭稍稍鬆懈象徵著得來不易的重生之感。

我轉頭對剛剛懷疑我們是空殼工會的GNR衛女士說:「我們工會的成員比較低調,想見他們請來走廊這邊跟他們打招呼。」衛女士面露尷尬不屑但未多言。

林吉昌的如意算盤徹底被打翻了,紅點下的大吉昌成員,面面相覷,微微看向他們的老大,等待他的指示,手上的手榴彈顯得尷尬而不知該何去何從。

林吉昌的臉色像經歷了一場三溫暖,最後咬著牙對著他的手下們說了聲:「我們走!」這句音量不大,卻剛好能讓手下都聽得一清二楚,語調縱有不甘,但保持著不容抵抗的威嚴,顯然他擔任這種發號施令的角色已經很久了。

大吉昌的小弟們遵從命令的態度似乎也已內化多時,一聽令馬上就能忽視自己身上的雷射紅點,掉頭就要離開。真是聽人使喚的好材料。

我用冷靜不帶感情的聲音說:「請等一下」。

林吉昌回頭怒視我:「不要得寸進尺,張仔的仇我還是會報。」

「你誤會了。」我朝他的方向遞出極光剛拿來的A4宣傳單張,「這是我們對殺手產業的SWOT分析,還有工會願意承擔的責任,希望你花點心思看一看。」

林吉昌雙脣緊抿半晌後,示意旁邊的小弟接下我手上的A4。

當大吉昌再度轉身要離去之際,我在林吉昌後邊大聲補上一句,務使會議室裡裡外外的人都能聽到:「張仔掛掉那天,我一整天都在台北開會。」

他的背影停頓了一下,就又繼續邁開離開的步伐,紅點和大吉昌人員的身影都慢慢退下,場內的殺手公司代表自然也沒有劍拔弩張的必要,方才的肅殺之氣已然消弭,取而代之的是很有默契的沉默。

我知道,他們都在回憶,想找出剛剛情勢急轉直下的關鍵點。

「會議繼續進行吧。」我轉頭對著殺手公司的代表們說。

*************************

會議在猜忌和疑惑的氣氛下結束了。

一送走所有殺手公司代表,土虱就像離水很久的魚兒終能被放生回到水中大口呼吸,忙不迭地問,「普魯托,你怎麼辦到的啊,我那時想傳line給那些狙擊手都傳不出去耶,急得我都快挫賽了。」

極光一旁附和,「對啊,完全沒料到大吉昌也知道要用手機訊號阻斷器,通訊根本都斷了,普神你到底怎麼聯絡夥伴的啊?!」

我指向白帶魚,「靠他轉播」。

極光和土虱瞪大眼睛,連事主白帶魚都面露詫異之情。

「我給他裝的麥克風,其實是無線電對講機,我只是把聽的部分關掉,那機子還有GPS定位導航功能。」我一邊讀著我自己手機裡的訊息,一邊口頭解釋。

極光興奮地說,「喔~難怪大吉昌擋不掉,無線電對講機的收發頻率跟手機不一樣。」

今天居然能看到白帶魚哀怨以外的其他表情,現在他顯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怪不得你那時候一直追問我,原來是要我回答,給狙擊手下指令…」

跟他們講話的同時,我發送出訊息,肯定今天工會成員的表現,然後針對他們三人的疑問略點點頭。

極光說,「好酷喔,我那時想說,早知道就別讓狙擊手聽候指示待命,讓他們自己直接從瞄準鏡判斷狀況。」



我說,「有可能嗎?我知道,好的狙擊手其實也能在通訊被切斷情況下獨立作業,可是那些在公司待越久的人,越習慣聽公司命令行事,怎麼自己判斷?」

待在公司十幾年的資深殺手七爺八爺,聽到這話,露出有點受傷的神情。

土虱問道:「你事先都想到了,怎麼都沒跟我們講?我還想說你是嫌白帶魚講話有氣無力,給他掛那隻也太搞笑,活像旅行團導遊。」

事前我們的四人會議確實有料算到大吉昌會來鬧事,所以特地把這次勞資談判場地改到這間辦公大樓,並且由他們三個從工會名單篩選出具狙擊專長的殺手,秘密聯絡行事。

一旦接獲我們指令,狙擊手就要先出手開啟紅點恫嚇,然後局勢若仍未轉為有利,就先將某個小囉囉爆頭,展現實力,再來才是除了領頭以外的全面掃射…...

整個是有一連串SOP在的,但這一切都必須仰賴行動通訊。

多虧大吉昌延續其省錢辦事的風格,平常不給旗下成員配置拋棄式手機,現在購置的行動電話阻斷器也不是能屏蔽所有無線訊號的款式。

「我一開始確實是嫌白帶魚聲音太小才要他掛那個。」我說完,他們三人期待我進一步解釋的樣子,不過,我沒這個打算,而且,我說的是事實。

「你問的時候我還搶話耶,白帶魚比較悶,如果都不講話,不就全盤皆輸?」土虱對我的不完整解釋和斷了線的話頭,已習以為常。

極光high了起來,「哎呀,沒關係,我相信普神一定還有很多備案。普神,您真是料事如神耶。」

是啊,有備案。只是要多死好幾個人,包括七爺八爺,還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