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小說- 殺手工會39

作者:且徐行

我先警告土虱,「你可不要給我在房子裡燒金紙、拜拜什麼的。即便是在你家,那味道也會飄過來,我不喜歡那味道,而且那有致癌物,你是活夠本了,我可還沒到顛峰。」

土虱一副被料中的神情,「好啦好啦….」

他閃過一絲心虛後,又忽然很誠懇地說:「普魯托先生,我跟白帶魚是幾十年的朋友,所以他走了,還有我惦記著他,幫他辦後事…..像你這麼孤僻,一定都沒有朋友….如果你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幫你?我的意思是,我跟你相識一場,也算有緣,我是真心佩服你,所以…你是…」

他一副乾脆橫下心來地說:「你要放金寶山嗎?我有認識的人好安排,還是像你這麼國際化,想放在國外,我英文是不好啦,但可以花錢請人幫忙?」

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我喝了口茶,淡定地說,「謝謝你的關心,我早已打算做器官捐贈,隨身都帶著器官捐贈卡。真需要捐贈的時候呢,卡裡都有我的資料,自然會幫我連絡該聯絡的人,大概最後就是簡單處理吧,我也不是很在意,到那時候都死了。」




土虱說:「普魯托先生,你好豁達。」

我說,「聽起來你很在意,那你打算怎麼辦?」

土虱說:「我確實有點煩惱,我跟我相好有去辦登記,法律上她已經是我配偶,如果我怎麼了,她應該都會知道,可是…我就怕若是大吉昌或她孩子的爹知道她沒死,會不會找她麻煩?」

我笑了,「這麼簡單的事,你不敢對我開口是吧。」

土虱一臉疑惑。

「大吉昌已經不行了,它們之前資料又沒建置系統,寫著你相好資訊的哪幾張紙本,抽掉就行。至於那個孩子的爹,乾脆我把他解決了,一勞永逸,很多工會成員正罷工閒得發慌呢。就用你們公司給的那可憐價碼吧。」 我說。

土虱喜道:「太好了,那我現在跟你說我相好的名字和聯繫方式。」

我優雅地喝了口茶說:「我早就都知道,不用告訴我。」

土虱奇道:「你怎麼會曉得?你之前都不讓我們談這些…」

我略指了一下他手機。

土虱繼續奇道:「我又不像眼鏡仔有下載那個狙擊手app,你怎麼會知…」

我嘆了口氣、翻個白眼,「入會時,你有沒有去刷QR code?」

土虱瞪大雙眼,「喔喔喔,那也是有問題的喔..…那那那….不是整個工會成員的手機你都可以駭進去?」

我微笑表示肯定。

全工會只有當初負責去登報的極光,是找個理由要我用手動幫他加入工會,其他人都是刷條碼入會,日子久了,看多了他們的通訊內容,自然就可以知道誰是值得信任

眼前僅存的這一枚天兵---土虱伯總算懂了。希望他能早日跟上科技的腳步。

「這麼一來,你隨時都可以走了,如果工會事成,你相好的小孩出生肯定不愁吃穿,如果沒成,」 我有點訝異在這個當兒,我居然會做出工會沒成功的假設狀況,「我會幫你付給你相好的,到那小孩念大學。」 我眼神落在土虱臉上。

土虱泛著油光的圓臉,竟漾著….那是叫「感動」嗎…的神情,「錢應該是沒問題,我之前存的應該都夠,我只想確定他們母子倆能平安一輩子就好….…我一生殺人無數,不知道吃素有沒有辦法化解這些業障……普魯托先生,你說呢?」

「不曉得,我只知道你不要吃素吃到營養不均衡,體力不支被人宰掉就好。」

「普魯托先生,你真的很關心我……謝謝你,我原以為你是個…」

我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我太了解他,他有限的思考與表達方式,只會讓他冒出許多不妥又不堪的字眼。

我心中還是想著剛剛冒出來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