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33

作者:且徐行

土虱力求鎮靜地問:「你是怎麼知道他是內賊的?」

他開始要責怪自己為什麼沒看出來了。

我想,偶爾跟土虱說說實話也沒什麼不好。

「其實,他確實很靈光,再精明的人都很難看出來他有問題。我是因為有駭進他的手機,才知道每次開完會他跟 GNR 都會密切聯絡。」

土虱詫異地問:「你怎麼駭進他手機的?」

「記得他那個狙擊手app嗎?」

土虱點點頭。我說:「早在工會成立前,我就有透過匿名管道販賣這套程式。」

土虱驚道:「那是你開發的程式?」

「第一次見面他說他有用這程式,我這端就用事先植入的程式漏洞去監控他的手機通訊。GNR 資安做得算很好了,有時他們還會搭配使用拋棄型手機,那就會追蹤不到,因此攔截到的資訊也是斷斷續續,並非全面。」

土虱並不知道旋舞的事。

土虱用力地想了想,開口又問:「每次有人殺過來,你的手機就會有反應,那是怎麼回事?」

土虱真的很不傻。原來他都有注意到,一次是大吉昌老大浩浩湯湯地抄傢伙要來扔手榴彈,另一次就是今早電梯黑衣男出現前,我的手機都有震動。

就告訴他吧,也沒啥不好。

「那是還在研發階段的 app,叫做『刺針』,設計用來偵測周邊的『殺氣』。如果殺氣很重,也就是即將有生命威脅,它就會提出警示。」

刺針 (sting) 這名字是魔戒裡的精靈匕首,哈比人佛羅多用來偵察附近的半獸人,當半獸人接近時,劍面會泛起藍光。




今天就靠它的警示,才能圖書館梯廳那裡先發制人。

「怎麼聽起來像唬爛的,殺氣聞得到嗎?」土虱問。

「不,它是科學的產物,首先需要能掌握殺手們的通訊內容,但凡周邊有殺手靠近、手機通訊內容出現一些殺手常用的字眼、或是你的名字或座標被提及等,再加上一些地形、距離參數,就能計算殺氣。」

土虱看起來似懂非懂,也沒追問出重要問題。

我說,「今天極光動手前,我的手機並沒有震動,代表他沒有經過手機聯絡就決定攻擊我們。」

「看來他的決策權很高啊。」 土虱的推論很正確。

極光應該是發現殺手公司殺手全軍覆沒後,急於自行出手,事畢後,才用手機回復 GNR 白帶魚被他撂倒以及 miss 掉我們兩人的事。

兩小時之後,我這頭就追蹤不到極光手機訊號了,料想他終於發現他的手機不可靠。

土虱咬牙切齒地說,「這個兔崽子,上次開會還一副護衛我們的樣子,原來都是假,該不會這次如果沒被識破,還打算回來在我們旁邊繼續假仙? 幹!」

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土虱回過神來問道,「啊普魯托,你這個刺針 app,是要拿來賣嗎?」

「還沒成熟,感覺還少一些參數、資料庫也不齊全。我是帶著未完成品一邊實驗、一邊修改精進。沒到位的東西,我是不可能拿出去的。」

當然,普神一出手,就一定要確定是「殺手級應用」 (killer app)。

未來最好還能加入殺手慣用的手法、武器等資料,那麼,刺針就能提前提供對戰策略。

這 app 的宗旨就是要改寫 「天下武功,惟快不破」 這句話,「料敵機先」,就能搶在快的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