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靠北夏天

作者:且徐行

最痛恨的夏天還是來了。

我想,最討厭夏天的不外乎是胖子和陰沉的人吧,最可憐的當然就是陰沉的胖子 (淚)。

討厭具體事例如下:

我搭公車時間適逢放學,中學生總喜歡群聚在前端狹長的走道上 (希望紀卜心美眉能協助勸導一下),他們營養好兼汗腺發達,小小年紀都比我還接近冷氣出風口,於是夏季期間當我得奮力擠過他們去刷車票時,就在下風處接收這一切五味雜陳,走來彷彿在過天堂路啊  ~~~暈暈。

心境模擬圖

另外,小時候,溫刀就秉持勤儉持家 (啊就永和人咩),不到盛夏是不會開冷氣的,即便開冷氣,也是要達法定人數,一家老小齊聚一個房間,輩分高的如家父家母,或是年幼無知如舍弟,才有床位,像我這種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就是睡地板的份。

又是某個沒開冷氣的夏夜,我房間配給到的電風扇還是最小台,旁邊我的親手足個頭比我大得多,擋掉所有的風不打緊,可怕的是居然有了「過山風」效應!!

本來就微弱的風沉降到我這側,反而更熱,旁邊又是牆,毫無對流。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出現在台東的焚風嗎?我快中暑了,中暑到失去意識算睡著也就罷了,偏生就是熱死了還睡不著啊!!
夏夜慘案模擬圖

後來我就只好跑到客廳沙發睡 (這不是應該是各家老公的聖地嗎),但客廳的電風扇都已調度到各臥房去了,我家客廳也沒窗,連風都吹不進來,好熱好熱好熱~~~

也不知折騰多久,總之直至深夜,在無意識情況下 (不記得我有下定決心這麼做,大概是人類求生本能被激發),最後是效法臥冰求鯉,倒臥在門廊地板上,才獲得一絲絲涼快。

倒臥處示意圖

我就這樣趴睡在那裏,現在回想起來,那姿勢應該是有點像搶灘失敗的水鬼,掙扎想上岸還是體力不支為國捐軀了。

如果你醒來看到家人倒在這種要塞處 (臥房進客廳必經之處),你會有何反應?

我睡在那裏,依稀還有印象,清晨第一個上班的且父,居然就這樣從我旁邊跨過就出門了,是該說他見識大風大浪還是神經大條啊,按理說,不是應該去探探自己的孩兒有沒有鼻息嗎?

還有,以前夏天去唱 K (政令宣導:各位學子,去唱 K 不要拉 K,包廂不要包尿布齁),大家都會點脫拉庫的「我愛夏天」,這歌是這樣的:
我 我愛夏天
有 漂亮美眉
我 我愛夏天
因為 他們穿的養眼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
只打電話不常見面我好想念 不知她會在哪個海邊
又有高雄妹又有海邊,好讚啊。可不知怎的,我天生很難當 high 咖 (很困擾是真的),只覺得夏天海邊好熱好熱 ~~~ 尤其台灣還是濕濕黏黏的「悶熱」。

所以且徐行要帶來這首「我恨夏天」,曲調再跟脫拉庫借一下,剖阿聲尬催落,謝謝:
我 我恨夏天
又 需要減肥
我 我恨夏天
因為 不想穿的傷眼
每到夏天熱到想靠杯 滿頭大汗肚子整把火
只吹電扇不開冷氣身上好黏 不敢看這期我家電費

好啦,最後提醒大家,現在已是夏季電費計價 (政令宣導上癮了我),我家現在是「熱點」,冷氣還是去外面吹好了。

其他小時代生活類文章,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