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小說-7分鐘約會-Joe與喜宴5


小說
作者:且徐行


又回到阿民結婚現場


看著小莉的背影,有些熟悉,又很陌生,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是這意思嗎?

不知道,如果是小莉,應該可以用很棒的文字來敘述這種感覺,他只能想到「被雷打到」之類直白的形容詞,只能說,小莉確實是不一樣了。

除了外型從中規中矩變得亮麗外,還有一個不一樣,來自一個Joe不想承認的觀察(這一定是錯覺!)—她看起來變幸福了。

Joe忽然想起今天有用到一句很文藝的話,「我不是歸人,只是過客…」,應該符合現下的心境,對小莉的人生來說,他只是個過客,旁邊那位天真無邪的男子才是有幸能陪她走一生的人。

小莉是那麼聰慧、那麼溫柔,雖然有時很固執,拗起來也很難搞,可是能跟她一起生活,應該很快樂吧,起碼他們在一起的九年,大部分回憶想起來都蠻甜蜜的,Joe唯一想的起來這段感情苦澀之處,居然只有最後一年他讓小莉落淚的日子,真說有什麼他配合小莉做的事,大概就是「分手」吧。

結算一下,九年的感情,小莉付出比他多很多,他知道。

總之,他的前女友,這個曾經屬於他的依戀,現在已是別人的摯愛,什麼新髮型、什麼服裝,他都無從過問了。

而且,這一切是他選擇的。油然而生的悵然感佔據了心頭、攻上了眼眶,用液體的型態溢了出來。

  • Joe與喜宴: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