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殺手工會 45

作者:且徐行

小瑀不只是瑜珈大師,更是電腦奇才,所有的 app 設計、駭客入侵、殺手通訊資料庫建檔都是靠她才得以完成,GNR多次想要利用工會群組反駭客進我的系統,查看我的動向,也是小瑀努力建置安全防護設施。


旋舞去我家,當然看不到任何電腦的蹤跡,小瑀就是我的雲端系統。

只要有個手機能跟小瑀聯繫,我就像是隨身攜帶著一組尖端的IT技術團隊。

跟小瑀比起來,對於資訊科技,我不過就是個配備齊全的使用者罷了。

小瑀文靜低調,原本只想走學術界做研究,卻被指導教授不合理地奴役,她精心研發了一套演算法,藉著改變人的情緒影響其認知與行為 — 一般人聽來抽象,實則極具商業運用價值、甚至可用於政治操作。

自己不思上進的教授居然想霸佔這項成果。心疼之餘,我就把她教授永久刪除掉,她也不再醉心學術,我們就成為感情兼事業夥伴的雙重搭檔。




雖然她剛剛被挾持不能說話,但從到場後與她的眼神交換,我知道她已有對策,要我別擔心。我從未質疑過她的聰慧,自然也就心跳和緩。

只不過剛剛她鑽進狹小通風孔之舉,還是挺出人意外的,想來她早就觀察那個洞很久了,而且已在心中盤算自己有鑽進去的能耐,我也不知道她何時掙脫繩索的……我永遠樂於接受小瑀帶來的各種驚喜。

「那現在只要揪出她來!」 我說。

小瑀說:「好,我們來逼她現身。」

這回還不需要用到自己研發的程式就能搞定,小瑀拿出手機,按下防盜app “Lookout” 執行鍵!

在一間大樓裡,GPS定位的誤差範圍發揮不了太大功能,但它足以讓我的手機聲音大作。

果真,遠端傳來手機聲音,她還在大樓內!

聽起來聲音應該來自樓上,我和小瑀趕緊奔向逃生樓梯往上爬,忽然又傳來一聲槍響。

奔至三樓時,曖曖微光下,看到土虱矮胖的身影拿著槍,對著辦公桌底下。

衛女士躲在桌子下面,還手持著早已被小瑀遠端鎖住、現在又叫得震天價響的手機,想必她聽到手機聲大作是既慌亂又關不掉。

小瑀把Lookout停掉,我的手機終歸於寧靜。她拿起自己手機當手電筒,照向衛女士。

衛女士凌亂的頭髮下,滿是不甘心。

有些話還是不吐不快,我蹲下趨近衛女士那臉橫肉,但仍力保自己的舒適距離,對她說:「你知道我的缺點是什麼?就是誠實。所以從我第一次開會看到妳,就忍不住露出把別人都當白癡的德性。一切都是因為我太誠實。」

衛女士露出凶狠的眼神,「你別以為你殺了我和極光,就能度過今晚,GNR已經放話,今晚誰能逮到你,管你是死的活的,GNR 那筆匯款就轉送給他,殺手公司們都很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這錢,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拿錢辦事不就是殺手的天命嗎?」

土虱吼道:「你們這些公司,沒完沒了勾勾纏….」

土虱的躁動提振了衛女士的士氣,她又奸笑對我續道:「我沒辦法用你手機,但用我手機可沒問題,我已經告訴各路人馬你的行蹤了。」

我笑說:「好啊,如果你們本事夠,就來抓我吧。」

把衛女士綁好後,我們就在剛抵達的三名工會成員掩護下,迅速離開大樓。

走出大樓後,面對的是漫漫長夜。

我相信衛女士的威脅是真的,因為我的刺針app,讓我手機震動聲不絕於耳,低沉嗡鳴,宛如催命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