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殺手工會 49

作者:且徐行

沉吟良久,土虱總算發問:「所以…..張老闆不是林董殺的?」

我搖搖頭。

土虱腦袋瓜一直轉轉不出來:「等一下,可是張老闆死的那天,你不是在跟我們在台北開會嗎?還是….他真的就是剛好暴斃,那….」

這就問到我的殺手本業了。

「土虱,你知道嗎?要藏一片樹葉,就要藏在森林裡,而且,最好是熱帶雨林裡。

土虱一頭霧水,「你現在是在說什麼?」

在小瑀面前,我還是喜歡表現出專業形象。「其實,第一次勞資會議開會後,小瑀就幫我把張老闆的個人資料找個遍,對她來說不過是一盞茶的工夫。」小瑀害羞地雙頰緋紅。

我續道,「小瑀發現他有T大醫院的就醫紀錄,再駭進T大醫院資料庫,紀錄顯示他有心臟病,長期服用阿斯匹靈、乙型阻斷劑等等,醫生還有開硝化甘油舌下片這種緊急救心藥物給他….」講到藥名,土虱眉頭開始糾結,所以我打算講白話就好。

「還有,他跟老婆講手機說在台北跟人家談生意,禮拜一才要回高雄,可是他明明就買了當天的高鐵票去台中,那些用藥肯定得帶著走,我瞧機不可失,就索性跟蹤他一路去台中了。」

土虱一臉狐疑:「他不是說要在台北談生意?怎麼又跑去台中?」

我淡淡地笑,「正因為他撒謊,我才猜到他是在跟老婆說話,然後可能要去見小三。」

小瑀在旁嬌笑一聲。

土虱問道:「然後呢?」

我慢條斯理地說,「我偷偷觀察他,他在高鐵上就有吃藥,果真是個好病患,按時服藥,還把一整個星期的藥都放在藥盒裡,週日到週一標得清清楚楚。」

「然後呢?」土虱的眼神情急切又認真,他可能發現我難得侃侃而談,就怕我講一下又不了了之,不停地追問以確保我會繼續講下去。

「後來他情婦開車到台中高鐵站來接他到兩人愛巢,趁他倆溫存,我就觀察他們行為,擬訂計畫。」

土虱驚奇地說,「觀察行為,你是偷看人家那個喔?」

我冷笑一聲,「誰對老頭子幹那檔事有興趣,我只是發現老頭子完事後會去洗澡。情婦會打開電視看購物頻道和滑手機。」

「才一晚你可以發現他們的習慣?」土虱問。

我大笑,「哈哈哈,你看過你們張老闆的情婦沒有,」土虱搖搖頭。

我繼續說,「那兩個人是不可能有什麼真感情的,只是很公式化的進行這些行為、做偷情該做的事,所以我就猜測這是他們的習慣,這讓他們很好預測,而且只要那老頭待在情婦家,也就只會幹那檔事,難道他們倆還能心靈交流、闊談社會議題嗎?」

小瑀在旁微笑著聽我說話。當然,張老闆他們跟我們是無法相比的。

「然後你就開始你的密室殺人計畫嗎?」土虱問。

「說來好笑,這回我完全沒特意布置密室。」小瑀眼神中的笑意似乎鼓勵我繼續說下去,大概很少看到我跟其他人講話吧。

「這次任務的重點是要讓張老闆看起來像是我殺的,但又不能太像----這樣才會像是大吉昌林董模仿我的手法幹掉姓張的,然後想嫁禍給我。

土虱側著大頭想了一下,「嗯,繞了幾個彎,不過我了解你意思。」

我續道:「於是當晚,趁他兩熟睡時,張老闆的藥就被我掉包成外型一模一樣的膠囊,只不過膠囊裡放的是藍色小藥丸--- 」

土虱聽到關鍵字,眼睛為之一亮,「是威而鋼嗎?」

我點點頭。



小瑀微哂:「這就是欺騙另一半的報應。」

土虱拍了一下桌子說,「不是報應,那是好東西啊~~」

土虱那德性看起來就像是吃到好吃的滷大腸,拍桌要老闆再來一盤一樣。藍色小藥丸真是威名遠播。

我優雅地回憶當天行程,「弄完我還去吃碗台中有名的拉麵做宵夜,再坐車慢慢回台北,隔天快中午再去跟你們開會。」

「你是怎麼辦到…遠距殺人的?那天開會你看起來挺正常的呀?又不是下毒,難道藥換成威而鋼,讓他快樂似神仙就會上西天了嗎?太扯了。」土虱不解。

「我們在台北開會那天,在台中的張老闆照例按時吃藥,按公式和情婦行房,沒吃他該吃的心臟藥,反倒吃了威而鋼,自然是比平日盡興許多,更為賣力,一陣欲仙欲死後,又照例去洗澡,記不記得那幾天有強烈冷氣團? 一連串因素累計下來,他的心臟很難負荷。」

「這樣就死了嗎?」土虱奇道。

「喔,不,而是這時他會去拿救心藥來吃,先含一片,幾分鐘沒用,心臟還是很不舒服,就再吃一片……救心藥是硝化物,跟威而鋼絕對不可以一起使用,不然血壓會急速降低,造成立即的生命危險。」

土虱像是學了個乖,下意識地摸著胸膛左側,喃喃說了句:「幸好我心臟沒問題….」

我瞟了他一眼﹐「其實醫生開處方時都會特別叮嚀,不過差別在於,張老闆渾然不知他自己有吃藍色小藥丸。救心藥越是往嘴裡送,就越是把自己往懸崖邊上推,直到他自己跳下去為止…..他是凡夫俗子,什麼都好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