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小說-7分鐘約會-Benjamin的工作生存之道及理想妻子守則 9

理想妻子守則:「5. 職業要媽媽認可」

想到這,Benjamin豁然開朗,腳步也輕鬆許多。

步出會計處時,居然還見到西裝襯衫男站在走廊上講手機。「什麼啊?!剛剛還一副自己很急的樣子,硬是插我隊,現在居然還在講…」Benjamin心想。看西裝襯衫男不耐煩的樣子,似乎還在跟太太講話,側聽一下,他好似跳針地對電話那頭嗆聲,「有本事現在就去找工作啊」、「自己不會帶小孩,還牽拖到我的工作來」、「讓你們出國過好日子,還有什麼好嫌」……。
Benjamin想到方才會計大嬸提到西裝襯衫男將深陷婚姻危機的話,不由得佩服起自己老媽。老媽一直堅信老師是兒媳職業的最佳選擇,上下班時間固定、收入穩定、又沒有升遷,好歹也算知識分子。
因此,前女友雖然患有嚴重的「公主病」,但因為她是位老師,「公主病」病情再怎麼惡化,也只是小感冒罷啦,動不了她身為老師這種優質強健的DNA。
雖然女老師曾讓Benjamin感情受創,但而今Benjamin身份不同了,身為外交官,若娶女老師,她就可以留職停薪陪先生出國,回國仍然可以回去當老師,不用像西裝襯衫男跟老婆為找工作的事爭執。現在,老媽的想法更進化成認為「女老師才配得上自己兒子」。
Benjamin本身倒是沒有那麼堅持要娶女老師為妻,畢竟前女友遺毒仍多少有些影響,而且他比較希望另一半能配合他的外派或升官霸業,至於她的工作,Benjamin其實沒想這麼多,不過,既然媽媽對這個還蠻在意、又蠻有想法的,Benjamin很早就把「職業要媽媽認可」列為理想妻子守則之ㄧ,不侷限在「老師」單項,保持守則的彈性,遇個案再送交老媽鑑定即可。
Benjamin現下一件心願未了,也就是外派的前置作業-找個賢內助,他慶幸自己有記筆記的習慣,幫助他提綱挈領抓要項,在他的16開外交部筆記本「理想妻子篇」這一章節,已經洋洋灑灑記了16點了,現在只消從這16點內研擬戰略與目標,不僅僅只是條件,他更從中鎖定尋找伴侶的途徑,譬如說第一點「要有國際觀」,如何能確保對方也有國際觀?絕不能只是找傳統的婚友社來認識女性,太local了,一定要從符合國際趨勢的方式著手,先進國家中很夯的speed dating就成了Benjamin的首選。
一個月後Benjamin就要參加生平首次聯誼,他有自信能夠覓得良緣,因為女孩子很多都很嚮往外交官夫人的光環,話雖如此,Benjamin還是有些緊張,畢竟以前曾被女孩子當「雞肋」、「雞屁股」,總也是有些陰影。
Benjamin不由得想起羅馬帝國凱撒(Julius Caesar)的名言來期勉自己:「I come, I see, I conquer. Vini, Vidi, Vici. 我來,我看,我征服」(英文版、拉丁文版、中文版…),他還不忘多想幾種語版來詮釋這句話,這可是他的專長啊。
Benjamin暗忖,屆時參加speed dating,一定要展現自己的語言能力,或許可以教女生一兩個法文單字,她們應該會覺得浪漫又優雅,還要能呈現外交工作事務的精深,讓她們感受到他的專業與成就!


  • Benjamin的工作生存之道與理想妻子守則: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