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小說-7分鐘約會- Kai 與他的親朋好友 4

作者:且徐行

有一天


早上


Kai 一早到媽媽上班的機關拓展業務,這年頭公務員收入穩定,比較敢生小孩,消費能力又強,所以 Kai 就從媽媽的單位先下手,爭取訂單,首先先打探機關哺乳室內的意見領袖,正所謂「擒賊先擒王」囉,另外也順道諮詢在公家機關定期設攤位的可能性。

「交關」一陣、Kai 覺得完成今天階段性任務後,就應要求到媽媽辦公室「坐一下」。

Kai 媽的同事朋友們圍過來嘰嘰喳喳個不停,其中一位大聲嚷嚷,「阿 Kai 你還沒要結婚喔,沒有女朋友嗎?」Kai 暗忖,這該不是媽媽佈下的暗樁吧?!

只見 Kai 媽在旁微笑,「今嘛少年人攏晚婚卡多,我也不知抹安奈。」

接下來現場阿桑大嬸三姑六婆七嘴八舌,Kai 也分不清哪句話是誰講的,「你也別讓你阿母煩惱啦!」、「你媽媽想抱孫了啦」、「那麼有成就,怎麼可能找不到對象」、「我們阿 Kai 又高又緣投,還不快娶某,是不是眼光太高?」、「應該有女朋友齁,帶來大家鑑定一下啊?」、「我知道有個朋友的女兒剛從英國念書回來,還現在沒有對象,我幫你介紹啦」……

「我…事業為重啦。」Kai 眼光一邊望向大門-那是他的逃生口,他在思考如何得體地脫身,不致讓媽媽沒面子。

這時候,一位年紀較輕的大嬸說,「啊,你可以去參加那個什麼7分鐘相親啦!」

一句跟其他三姑六婆言論比起來稍微跳 tone 的話,讓眾姑婆安靜了下來。

該大嬸繼續說:「現在少年人沒時間又沒耐心,有這種 7分鐘相親啦,看不對眼就趕快換下一個…」

「7分鐘連喝個咖啡都來不及,怎麼會有這種東西…」一陣質疑聲浪又開啟了。

「哎喲,說妳們這些是歐巴桑就是歐巴桑,年輕人觀念不一樣啦,不喜歡不用浪費時間,這樣一次才可以相很多個」大嬸持續捍衛她的建議。

Kai 媽說話了,「你這樣講我知道,前幾天好像聽人講過這個東西,說那個常來跑文的小伙子要參加啦。」

「誰要參加?」「我忘記名字了啦,就那個有戴眼鏡那個…」「哪個啊,每個都嘛有戴眼鏡…」又是一陣七嘴八舌。

Kai 在混亂中,說聲「我下午還要談生意,我先走了」,就要找尋「逃生口」…

一位大嬸居然眼明嘴快,當場把他逮個正著,趕緊道,「阿 Kai 你也去參加啦,好玩嘛。」

其他大嬸加碼跟進,「去啦…憑我們阿 Kai 那麼優秀又帥,那怕去找不到對象」、「讓你媽媽不要那麼操煩啦」、「年輕人多看看有什麼要緊,有中意的最好,不尬意就算啦,去參加啦」、「你阿母也可以一起去挑媳婦吧?」…。

Kai 媽在旁似乎在做總結一樣,「人家好意你嘛要聽…阿是什麼時候?你把時間空下來啦…」

Kai 簡直是連滾帶爬地離開現場。

Kai與他的親朋好友: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