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小說-7分鐘約會- Kai 與他的親朋好友 6

作者:且徐行

晚上


Kai 回家,進門看到 Kai 媽坐在客廳發呆。

「吃過了嗎?」Kai 媽表情木然地問。

「吃過了,妳呢?」

「嗯。」

Kai 對媽媽笑笑,準備進自己房間拿衣服去洗澡。

Kai 媽跟在 Kai 後頭,說:「現在夏天越來越熱,晚上會開冷氣睡覺,睡著了你就不會調溫度,還是蓋條被子吧。蠶絲被蓋起來才會剛剛好,我已經把你衣櫥裡蠶絲被拿出來了。」

Kai 今天聽媽講話,總覺得怪怪的。

「喔,好啊。你自己呢?你上次去大陸有買你自己的蠶絲被嗎?」

「我沒差啊,如果不冷,本來就不用蓋,我不像你一睡就很熟,反正太冷我自己會起來蓋涼被。」

對,Kai 想起來是哪裡不對勁了:Kai 媽一反平日台語腔,居然從剛剛到現在都講國語呢。

「喔,你這樣講倒提醒我,這次從德國進貨,我會順便請那邊寄個德國草藥助眠茶過來,妳喔,睡熟一點好不好,現在家裡有我不用怕…」

「…你今天是去景美那邊跑業務嗎?」Kai 媽打斷 Kai 的話,冒出這一句。

Kai 被問得突然,有點語塞:「對…對啊,妳怎麼知道?」

Kai 媽忽然後退,背靠在牆上。牆邊光線不足,Kai 看不清媽媽的表情,但有點驚訝媽媽的舉動。

Kai 媽聲音從暗處傳出:「我沒跟你說,我們辦公室今天下午辦自強活動去烏來,回來走羅斯福路六段……我在遊覽車上,剛好看到你……在過馬路…」話講到最後,聽起來有些激動。

Kai 想起今天跟 Miin 吃完飯手牽手走在羅斯福路上…刷地忽然腦中一片空白,感覺腳好像往下墜一樣、探不到底。

Kai 媽語氣難掩激動:「你怎麼會…怎麼會…」

Kai 媽靠著牆跌坐在地,抽咽了起來。

Kai 說不出話。不知過了多久,Kai 媽說:「媽媽拜託你,今天雪芬阿姨說的那個相親好歹去看一下吧…好不好,去參加吧…」

Kai 茫然、毫無目的地叫聲:「媽!」

Kai 媽手掩雙目,肩頭抽動:「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從小讓你沒爸爸嗎…早知道我就找個人再嫁…」

Kai 大叫:「媽!跟那沒有關係啦…」接著撲過來抱住 Kai 媽好一陣子,Kai 發現媽媽的臉龐已爬滿淚水。那是失望、自責還是痛心的淚水呢?他感受到媽媽的身體抽蓄顫動著,是難過、難堪還是難以接受?

Kai 不知道,他也抱著媽媽狠狠地放聲大哭。

良久,Kai 媽鬆開 Kai,仔細地看著 Kai 的雙眼說:「那個相親去試試看,好不好?試過再說…你放心,今天只有我看到,雪芬阿姨她們都沒看到…只有老媽才會一下子就認出兒子的背影…你就聽媽媽的,好嗎?拜託你!隨便哪個女孩都行,好不好?」

Kai與他的親朋好友: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