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小說-7分鐘約會- Kai 與他的親朋好友 7

作者:且徐行


深夜


電話接通了,Kai 閉上眼睛,沉痛地說:「我媽曉得了。」

電話那頭默言,但心裡翻騰。

「她要我去參加 speed dating。」

「Kai …親愛的 Kai,你現在一定很難受。聽你媽媽的話,去參加吧,不用擔心我。」

「Miin…」

Miin 把很早就在心中想過一遍的話講出來,「你媽媽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一個人把她兒子帶大,又帶得這麼好,讓我有這麼好的男朋友,我很感謝她。就像我跟 Claire 說的,人生不是什麼都能掌控在手裡的,走到這一步,或許應該要感恩,我本來以為我會孤老一生的。」

Kai 抽噎了起來。

「哎呀,沒關係啦,那也沒什麼,不過就是相親而已,又不是結婚,就算是結婚又怎樣,我也結過啊!」

Kai 感動地說,「…謝謝你…謝謝,你對我這麼好,我會想辦法說服我媽…」

Miin 壓抑著不讓電話另一端察覺到他的哭泣,「這需要時間…需要勇氣。去睡吧,我們都好好想想,明天再說吧!」


睡前


Kai 想起和 Miin 牽著手漫步在忘憂宮庭園的那一天,因為他想不出人生中有哪一天比那一天更快樂。

「腓特烈二世不讓他太太踏進忘憂宮一步,他們兩個相敬如冰,只有國家大典時才一同出現,也沒生小孩。」

Kai 說,「皇后真可憐,還比不上我們,可以一起看她老公設計的殿堂。」

Miin 微笑,「國王連在忘憂宮去世時,身旁也只有狗。他說,『我看過的人越多,我就越愛我的狗』。」

Kai 忍不住驚呼:「哇,也太有個性了吧。聽起來他很不愉快,常被人背叛,才要在這裡忘卻煩惱。」

Miin 點點頭:「他老婆是他爸爸因為政治目的逼他娶的,他爸只愛打戰,從小對他非常嚴格,常體罰他,總覺得他不夠 man,又瞧不起他喜愛的法國文學、藝術。」

冷冽的寒意讓 Kai 趕緊將 Miin 的手握著放進自己大衣口袋裡。

Miin 續道:「我想國王在18歲之前,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偉大的腓特烈』吧,他可能跟我們普通人一樣,只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

Kai 疑道:「18歲之前?」

Miin 停下腳步,望向 Kai,「他18歲的時候,想跟一個軍官一同私奔到英國,結果被父親逮到,他爸下令處死那個軍官,還強迫他目睹行刑過程。據說他當場絕望昏厥,之後性格轉變,向父親道歉,接受軍事和統治的訓練,娶妻、繼位,成為後來戰功彪炳的腓特烈大帝,終其一生沒有再提起這名軍官的名字。」

Kai 聞言,心加速跳動,幾乎都能感覺到血液從心臟打進動脈的瞬間,然而這份震撼隨即轉為深沉的悸動。

「我覺得我懂了,18歲以後,他可能過著就是雙重角色的生活,難怪要興建忘憂宮…我大概可以想見他流連在這裡時,心裡的感受吧。」Kai 做了個結論。

留一塊僻靜、專屬自己的角落,吹奏樂曲,重拾醉心於藝術與思想的生活,紀念18歲心碎前的自己。

Miin 與 Kai 相視一笑,握著 Kai 的手用力了一下,掌心的溫度炙熱。


國王一定很思念他吧。就像 Kai 永遠都會記得 Miin,記得他的手心、他的鬍渣、他的臉頰…,不論未來如何。

Kai與他的親朋好友: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