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小說-7分鐘約會- Kai 與他的親朋好友 5

作者:且徐行

下午


Kai 去 Miin 的診所。

Miin 下了診,與 Kai 兩人去附近的居食屋用餐。Kai 跟 Miin 報告了今天在媽媽辦公室被三姑六婆「圍剿」、還有她們半強迫地要幫他報名「快速約會」的事。

Miin 把干貝握壽司放在碟子裡,在一坨哇沙米中不停翻攪著,沉默不語。

Kai 一邊看著 Miin 沾醬的動作,問說:「你怎麼了嗎?……不要再弄了,這樣會很嗆……你這不是沾醬,根本是浸在醬裡。」

Miin 聽話地停止沾醬的動作,但接下來,居然把宛若變身綠巨人的干貝握壽司夾起就逕往嘴裡塞,當場嗆到飆淚,不停咳嗽。Kai 阻止不及,只能心疼地幫他倒水,「你到底怎麼啦?」

幾分鐘後,Miin 才從劇咳中恢復平靜。「我在想,我們這樣下去,到底有沒有意義。」

Kai 有點驚詫。

Miin 喝了水,繼續說:「你媽媽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可是我雖然是你的另一半,卻沒辦法讓你媽媽接受,你的生活像是被撕裂成兩半,這對你來說太痛苦了。」

話有點說進 Kai 心坎裡了,觸碰到他內心深處的痛。「那個 speed dating 的事,我只是當笑話而已,你不要想太多…」

「我知道你沒有那個意思,是我自己本來就這麼想。」Miin 嘆了口氣,「我想跟你過一輩子,可是我們都沒辦法完整擁有對方,都…要過著雙重角色的生活。」聲音忽然有些哽咽。

一陣無言後 Kai 說:「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我也不知道。這不像看皮膚病,哪個病就開哪種藥…很諷刺,現在台灣人不喜歡結婚、不想生小孩,我們卻是想結婚也想生小孩,台灣人卻都不讓。」Miin 說著說著眼眶泛紅,這次確定不是因為吃了哇沙米。

Kai 伸手覆蓋在 Miin 的手背上,想一掌包住 Miin 的手。 「可是…我們能怎麼辦呢?我媽她…還有她那些親朋好友幾乎都是基本教義派…」Kai 鼻頭也酸了。

兩人相對無言,久久不語。

Miin 說:「我那天還勸 Claire,人生不是什麼都能掌控在手裡的,放下面子,直接去排領養吧,不像我跟你,連領養的機會都沒有,唉。」Kai 聞言無奈笑笑。

Miin 續道,「Jessica 那邊希望不大,畢竟我們不只是借腹生子,又要借她的卵子又要借她的肚子,簡直是逼著她拋棄親生孩子,雖然她很阿莎力,但不同意也是意料中的事。」

Miin 擠出一絲笑容,開玩笑道,「唉,早知道當初撐久一點,別那麼快離婚,生個小孩再說,現在已經沒有人願意幫我們生小孩了。」

Kai 一手仍放在 Miin 手上,另一手摸著頸上內側刻有 Miin 字樣的鈦鍺項鍊說:「如果能抱著你的小孩,我一定捨不得放下來。」

Miin 嘴角淡淡一笑,包在 Kai 手掌下的手翻轉向上,與 Miin 手心相握。

Kai與他的親朋好友:1234567